【烈士纪念日】缅怀先烈志,共铸中华魂——三河市栲山小学举办烈士纪念日专题教育活动

为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广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进一步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缅怀烈士丰功伟绩,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景仰和追思,三河市栲山小学于9月30日“烈士纪念日”之际,开展了烈士纪念日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时维九月,秋风萧瑟,山河动容,草木含悲,学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庄严的抗战石雕上“向革命老区抗日英雄致敬”11个大字鲜红闪耀。全体师生肃立在石雕前,伴着《义勇军进行曲》庄严高亢的旋律,师生隆重集结在石雕广场前,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拉开了栲山小学烈士纪念日公祭仪式的序幕。铿锵有力的歌声表达了全体师生继承先烈遗志、弘扬家国情怀的坚定意志。

升旗仪式后,全体师生肃立,进行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追思。

献花活动伊始,领导班子集体、党员集体、群众教师手执鲜花,依次交替入场,围着“抗战石雕”绕行一圈,瞻仰石雕。瞻仰石雕过后,教师队伍列队整齐,向英雄献花,鞠躬致敬。

师生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追思英魂、缅怀先烈,才能感受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随后,校长史卫民同志号召全体师生,一定要继承先烈遗志,铭记历史重任,发扬革命传统,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最后 ,全体学生齐诵《少年中国说》,表达了立志报国的决心和意志。

三河首页    文明校园    【烈士纪念日】缅怀先烈志,共铸中华魂——三河市栲山小学举办烈士纪念日专题教育活动
创建时间:2021-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