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校园创建】扬文明之帆 启成长之航——三河市第四小学“创文明班集体,做文明小学生”活动纪实

学习篇

欧阳修说过:“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晨读是一种优秀的习惯,只要用心培养,它会带给孩子们别样的体验,成为孩子们学习生活中美好的回忆。

瞧!他们专心致志!

学习不仅要有端正的学习态度,还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写得一手好字,不仅可以在考试中获得老师的青睐,也可以体现一个人的素养和水平。这一张张优秀的作业是孩子成果的展示,是努力之后盛开的鲜艳之花。

 

礼仪篇

俗话说:“人无礼而不生,事无礼而不成,国无礼则不宁”。学会如何“懂礼”,“用礼”,并以文明礼仪作为日常生活的准则,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学习习惯。

 

问候礼仪

向父母、长辈问候致意,要按时间、场合、节日等采用不同的问候。

尊师礼仪

见到老师主动问候“老师好”,少先队员要敬队礼,分别时说“老师再见”。进办公室喊“报告”,听到“请进”后方可进入,问老师用“请问”,老师答后要道谢,说“再见”后再离开。

同学礼仪

同学间要互相问候“早”、“你好”可点头、招手。

爱国篇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之际,回忆过去,展望未来,相信同学们都有千言万语想对祖国诉说,或是感恩,亦或是一些简单的话语,都足以表达出我们对祖国的敬意。

 小学阶段处于人生的起步阶段,养成良好的习惯对于今后的成长,成就美好人生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教育家魏书生提出:教育就是培养习惯。习惯形成品质,品质决定命运。

 

三河首页    文明校园    【文明校园创建】扬文明之帆 启成长之航——三河市第四小学“创文明班集体,做文明小学生”活动纪实
创建时间:2021-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