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家庭文明创建】三河市举办“传承好家风 中秋共阅读”亲子阅读活动

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宣传文明家庭故事,涵育崇尚阅读、崇德向善的良好家风,9月22日,由三河市文明办主办、市文广旅局承办的“传承好家风 中秋共阅读”亲子阅读主题活动在三河市图书馆举办,进一步推动家庭文明建设。

活动中,三河市图书分馆管理员为在场家庭带来经典阅读书籍《雷锋故事》,分享雷锋同志爱国爱党、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感人故事和大爱精神,激励孩子们、家长们传承良好家风,引导孩子互助互爱、奋发向上,争当新时代好少年。活动受到孩子们的热烈欢迎,参与活动的家长也纷纷表示,亲子阅读活动提供了与孩子同伴共读的平台,不仅有助于培育温馨和谐的家庭氛围,也提高了孩子们阅读的水平。

近年来,三河市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培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光大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此次活动旨在通过积极宣传家国文化、使爱国主义情怀成为今年中秋节最为鲜明的底色。把文明家庭的故事经验宣传好,推广好,带动全社会参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实践,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

 

三河首页    我们的节日    【深化家庭文明创建】三河市举办“传承好家风 中秋共阅读”亲子阅读活动
创建时间:2021-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