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情系平武:支教燕理师生在路上

7月10日,三河市燕京理工学院“学史力行 情系平武”支教实践团第二批成员前往四川省绵阳市平武苏维埃红军小学开展为期14天的支教活动。

 

支教志愿者为孩子们上体育课

 

7月13日,三河市燕京理工学院“学史力行 情系平武”社会实践队在平武苏维埃红军小学开展国防教育课程并举行了别开生面的“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红色故事会,志愿者向孩子们讲述了军种、军衔、战区、武器等关于国防军事的相关知识并为孩子们讲述党史感人故事;精心准备的剪纸课,调动了学生们对中国传统剪纸艺术的兴趣,使学生在实际生活中领悟到中国民间艺术的魅力;两周的音乐课让平武苏维埃红军小学的孩子们感受到音乐的艺术美感,志愿者与孩子们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名字叫中国》,一起赞美伟大的中国;最后,在燕京理工学院“学史力行 情系平武”支教实践团暨平武苏维埃红军小学暑期夏令营汇报演出中,志愿者和孩子们用优美的舞姿、动人的歌声、充沛的活力以及众多精彩的表演节目赢得了现场领导及师生家长的一致赞叹和欢呼。

 

支教实践汇报演出

 

7月25日,三河市燕京理工学院第十四届暑期赴四川平武支农支教社会实践队踏上了返程的火车,为期14天的支教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绵绵细雨中,志愿者与孩子们相拥告别,每位老师教给孩子们的不只是一种技能、一份知识,更重要的是,他们为孩子们的心中播下了一粒小小的种子,志愿者们在支教前夜不约而同地说,“我们是一名播种者”,相信无论距离多远,燕理与平武将继续心手相牵!

 

实践队员与北大实践队员交流

 

三河首页    文明校园    学史力行,情系平武:支教燕理师生在路上
创建时间:2021-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