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市赵河沟小学:不断丰富办学内涵,不断提升办学品位,创人民满意学校

三河市赵河沟小学是一所农村小学,服务17个村街,总人口1.2万余人。占地面积24057平方米,其中小学占地面积19531平方米,生均22.2平方米;附设幼儿园占地面积4526平方米,生均15.1平方米。小学建筑面积7100平方米,生均8.1平方米;幼儿园建筑面积2900平方米,生均9.6平方米。2016年以来,累计投入3300余万元用于加强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和改善办学条件,其中,政府投入3000万元,在已撤并的三河市十六中原址改扩建新赵河沟小学。学校小学教学楼四层,设有18个教室,各专用教室配备齐全;幼儿园教学楼两层,设有9个教学班和相应功能室。小学设有一个200米标准的环形跑道、球类及器械场地。幼儿园设有相应的室外活动和游戏场地。学校投入资金100万元,用于校园文化建设、科室环境建设等。各级财政投资279.11万元,新购现代教育设施158件套,新购教学仪器器材20件套,图书12580册,玩教具6500件套,其他教育设施设备3件套。
 

近几年来,市赵河沟小学先后被三河市教育局评为“教学工作先进单位”、“三河市文明校园”、“幼教工作先进集体”、“教育管理规范园”荣誉称号。在三河市体育节群体类项目比赛中连创佳绩,名列前茅;在教育局组织的读书节、科技节活动中,师生积极参与,表现优异;在教育局教研室、电教股、综教室、幼教室组织的各学科优质课评选中,多位教师获三河市级优质课奖;在“一师一优课”晒课活动中,多位教师上传的课程获廊坊市级、三河市级优质课奖;教师的教科研论文、教学案例,教育叙事等在各级各类优秀论文评比中均有获奖。

 

 

 

三河首页    文明校园    三河市赵河沟小学:不断丰富办学内涵,不断提升办学品位,创人民满意学校
创建时间:2021-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