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勇挑重担 挺进三十强——访市人大代表、三河市市长伦绍金

奋勇挑重担 挺进三十强

—— 访市人大代表、三河市市长伦绍金

“政府工作报告在全面客观总结过来工作的基础上,强调要做到‘五个坚持’、做好‘六项工作’,提出要聚焦九项重点工作,实现新突破、见到大成效,充分体现了市政府目标定位精准、工作重点突出、措施坚强有力、作风务实高效,必将激发全市干部奋楫而上、砥砺前行的信心和决心,推动廊坊在格局重塑中抢占先机、在区域竞争中走在前列,开创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市人大代表、三河市市长伦绍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伦绍金说,今后工作中,三河市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上级党委、政府和三河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落实“四大行动”“四个十”重点工作推进机制,保持向优看齐、争第一创唯一的进取状态和事不避难、知难而进、攻坚克难的工作作风,通过“专班化机制+行动式推进”,力争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见到大成效,奋力挺进三十强,以自身发展上层级、提质效为全面建设“五个廊坊”、争当“三个排头兵”勇挑重担、贡献力量。

伦绍金表示,三河市将实施产业项目倍增行动,力争绿色食品、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和大健康四大特色产业集群营收达到600亿元。实施园区能级提升行动,到2023年燕郊高新区和经济开发区营收分别达到1340亿元和230亿元,税收分别达到80亿元和15亿元。实施基础设施突破行动,“陆空联运、畅通天下”的交通网络体系基本形成,水电气热保障能力大幅提升。实施科技赋能行动,到2025年新增高新技术企业70家以上、“专精特新”和单项冠军企业10家以上、上市企业16家以上、众创空间和孵化器20家以上。实施城乡融合发展行动,争创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全省县城建设样板示范县,建成省级乡村振兴示范区。实施幸福三河提质行动,提高优质教育供给能力,加快“健康三河”建设,争创国家园林城市和森林城市。实施“平安三河”建设行动,开展社会治理三年工程,深化“五大智慧工程”应用,狠抓安全生产,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三河。

三河首页    工作提示    奋勇挑重担 挺进三十强——访市人大代表、三河市市长伦绍金
创建时间:2021-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