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不让须眉 柔肩担当重任——记迎宾北路街道疫情工作专班的“娘子军 ”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迎宾北路街道疫情工作专班里有这样一群“娘子军”,她们顶着重重压力每天与时间赛跑,电脑、电话就是手中的武器,无数条指令经她们研判、发出、汇总、上报,为一线工作者争取宝贵时间,为抗击疫情保驾护航,成为防疫队伍中一道别样的风景。

笃定信念,携手奋战。

迎宾北路街道地理位置特殊、人员流动性高,疫情防控工作难度很大。在党工委的统一领导下,疫情工作专班作为一支党员队伍,承担着街道疫情防控的协调、调度、解释、汇总等工作,她们既要解读政策、又要安排方案,既要排查数据、又要总结归纳,既要对下沟通、又要对上联络,在整个疫情防控工作中,专班是指挥部,也是连心桥。共同的理想信念、共同的原则立场、共同的奋斗情怀使得她们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今天的警综信息多,晚上12点前反馈。”——“我帮你一起。”“这个境外返回人员总是做不通工作,我还有表急着交。”——“把电话给我,我负责做解释工作,你先交表。”每次有人呼唤,必然有人响应。她们是主动、高效、合作且信念坚定的集体。自本轮疫情发生至今,她们已经核实药品信息4800条,处理了2118条警综信息、排查发热人员66名、次次密接人员34人、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往回三河人员130人、出现阳性感染的县区往返三河人员10人、境外返回人员12人、集中隔离人员150人。

李然正在制定疫情防控方案

各担其责,专业娴熟。

这个团队始终保持着疫情防控的高压态势,全力以赴做好汇总、上报、协调等各项工作。她们及时组织培训,认真吃透各类文件精神,精准掌握各项管控措施,专业指导各社区执行相关政策。李然是防疫专班副主任,也是“大总管”,一整天电话不停,一方面她积极对接市卫健局,及时掌握新政策、新要求、协调解决防疫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另一方面,她带领疫情专班工作人员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王立杰刚刚休完产假上班,就担负起公安推送警综大数据核查反馈工作,但无论多晚,她都第一时间将警综分类下发并及时汇总上报,对于推送人员一遍两遍电话联系不上的,她就打三遍四遍直到核实完情况才放心。同时,这支“娘子军”队伍还负责集中隔离人员管控、购买药品人员情况核实统计、发热人员情况核实统计、居家医学观察人员信息统计、安排核酸检测等工作,还有两个志愿者小姑娘负责大量的临时性报表统计。大家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各担其责,把专班工作处理得有条不紊、扎实高效。

唐金敏正在打电话联系集中隔离点安排隔离人员住宿问题

排除万难,无私忘我。

疫情工作专班的“娘子军们”都是80后、90后,她们也是被百般呵护的妻子,被捧在掌心的女儿,然而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她们舍弃陪伴家人的时间,坚守在防疫一线。她们有的在哺乳期、有的两个星期没有见过孩子、有的家人在医院住院、还有的正被胃疼折磨……但她们一直不懈坚持、从未抱怨。没人叫过一声苦,喊过一声累,始终以积极的工作态度、饱满的工作热情一遍遍的核查数据、解读政策、填报情况,把各项工作做到极致。她们最大的心愿就是疫情能够早日结束,老人们能够无所顾忌地在广场上跳舞下棋、孩子们能够肆无忌惮地在阳光下打闹嬉戏。

她们正在聚精会神的统计各类报表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疫情面前,巾帼不让须眉,柔肩担当重任。在这个特殊的“战斗岗位”上,正是因为有许许多多像专班里的“娘子军”这样先进集体的共同努力,才更加坚定了我们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

三河首页    文明城市    巾帼不让须眉 柔肩担当重任——记迎宾北路街道疫情工作专班的“娘子军 ”
创建时间:2021-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