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燕郊镇村街党员志愿者筑起疫情防控安全墙

燕郊镇结合"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活动,发动村街党员志愿者愿者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在燕郊镇北蔡村,村街党员志愿者在每日一次的党史学习教育结束后,在党支部书记姚宝丽的带领下,立即兵分两路。一路红马甲在村街防疫卡口协助落实落细各项防疫检查措施。一队"红马甲"免费向村民发放口罩,宣传防疫知识,看到口罩佩戴不规范的村民,文明劝导,上前纠正。

"请提前准备好健康码、行程卡,佩带好口罩,准备测温",燕郊镇北蔡村是回迁村,有外来租住人员,每天早晚上下班高峰出入村街的人员较多。这两个时段,党员志愿者有效补充了防疫卡口人手力量,控制了疫情输入性风险。

当前,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疫情防控千百条,佩戴口罩第一条。村街老人和孩子是最容易麻弊的人群,村街党员志愿者就不厌其烦的到他们常去的地方常提醒、常宣传,习惯成自然,现在耳朵都磨成茧子的老人和孩子只要远远一看到党员志愿者的红马甲,就自己立刻提升了防控意识、规范了自身防控措施。

在不断深入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中磨砺初心,在毫不松懈的疫情防控工作中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使命,燕郊镇各村党员志愿者筑牢了村街疫情防控的安全墻。

 

三河首页    志愿服务    我为群众办实事——燕郊镇村街党员志愿者筑起疫情防控安全墙
创建时间:2021-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