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援助进社区 服务群众零距离 ——泃阳西街道富贵园社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为更好地服务居民,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和帮助,提高群众法律素质和法律意识,构建和谐美好的社区环境,6月4日上午,泃阳西街道富贵园社区在社区小广场举办了以“法律援助进社区,服务群众零距离”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三河市司法局班子成员马志骞,泃阳西街道政法委员王建新、泃阳西街道司法所所长李文贵、唤民律师事务所律师甘雨泉出席活动。活动吸引了大量居民踊跃参加。

 活动开始,三河市司法局马局长就当前社会矛盾凸显的现实问题强调了民法典宣传的重要意义,号召大家一起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树立法治理念,做法律建设的维护者和宣传员。泃阳西街道王委员为大家介绍了富贵园社区的法治社区建设理念,强调社区始终坚持为民服务宗旨,建设完善的社区心理咨询室、调解室,宣传“群众说事、干部解题”线上线下两个平台,为居民提供更加多元的咨询途径,切实为民办实事、解难题。

 活动中,甘律师围绕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为现场居民进行解读和宣传,同时,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对居民“用得上”的民法典中的人格权、物权法、婚姻法、物业管理等生活常见内容进行重点解读学习。现场居民纷纷就日常生活中遇到的财产纠纷和物业问题进行咨询,甘律师从专业的角度为他们答疑解惑,现场支招。居民纷纷表示得到了切实的帮助,受益匪浅,现场掌声不断,学习氛围浓厚。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宣传手册、宣传小礼品等200余份,现场开展交流咨询5人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让民法典与居民零距离接触,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今后,街道将继续加强与司法局的沟通融合,定期开展法律服务进社区活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为建设和谐、稳定、宜居的社区环境添砖加瓦。(裴丽)

三河首页    文明单位    法律援助进社区 服务群众零距离 ——泃阳西街道富贵园社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创建时间:2021-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