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城街道: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康城街道于8月12日下午,在福成一、三期小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此次演练围绕福成一、三期小区一位在集中隔离点隔离的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呈阳性,为确诊病例的突发情况展开。

启动应急响应,迅速安排部署。三河市康城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接到信息后,立即启动应急响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各职能组按照《三河市康城街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要求,协调联动、及时应对、科学处置、有效救治。

实行社区管控,现场调查与处置。康城街道办事处立即对福成一、三期小区实施严格的封闭式管理,根据患者活动轨迹,排查次密切接触者、次次密切接触者,通过“负压120救护车”转运至集中隔离点。

全员核酸检测,切断传播途径。立即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根据实际情况,共设定四个采样点位,每个采样点设4名采样工作人员,2组转运人员负责转运样本,1名警务人员负责警戒,全程无缝对接,确保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交叉。

重点区域消杀,降低感染风险。严格做好重点领域消杀工作,对电梯、楼道等污染部位进行喷洒、涂抹方式消毒处理。

开展医学监测,研判应急终止。本辖区确定无新增病例,解除医学观察预案终止,演练结束。

整个演练过程秩序井然,参与演练的科室分工明确、反应迅速,使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康城街道以练促战、查找不足、对演练过程中发现的各类问题,全面梳理把握,列出工作台账,全面整改完善,不断增强预警能力、应急处置能力、综合施救能力,将疫情风险降到最低。

三河首页    文明城市    康城街道: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创建时间:2021-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