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时代重任 奉献火红青春 泃阳西街道长城社区青年志愿者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近日,每到正午时分,一个年轻稚嫩的身影就会出现在长城社区的防疫卡口,她熟练地对进出小区的每一位居民进行扫码、测温、登记,提醒小区居民自觉佩戴口罩,人与人之间保持安全距离。她就是刚刚结束高考的高三毕业生李佳蕊,在得知社区招募志愿者的消息后,她第一时间到社区报道,并主动提出在一天中最热的时间段,值守在小区卡口。她不畏酷暑,不厌其烦地重复着看似简单工作。

为充实防控力量,确保小区卡口管控到位,泃阳西街道长城社区通过微信朋友圈、小区居民微信群广泛招募青年志愿者,助力小区疫情防控工作。高中毕业生、返乡大学生等广大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到此项活动中,把对家乡的爱写在了防疫一线上。

徐世成,河北政法职业学院一名在读的大一学生,暑假期间,正在家里吹着空调,玩着手机的他,看到微信朋友圈招录志愿者的信息后,立即联系发布人员,报名加入。当天下午,在社区居委会的统一安排下,他迅速“投入战斗”。“您好,先量个体温,扫码登记后才能进入本小区”。一把测温仪、一个二维码、一句温馨提示,徐世成细心且耐心的重复着每一步的工作。

和徐世成一样的大学生志愿者,还有南京工程学院的王泽宇、燕京理工学院的刘学桐、天津城建大学的靳杰、河北科技学院的梁释允等,他们都是主动请缨参与志愿服务。青年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从早七点至晚十点轮流值守在居民小区出入口。虽然工作内容有些繁重,也会遇到一些不听劝、不配合登记的情况,但他们都会耐心地和居民解释清楚。因为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信念:尽己所能、冲锋在前、战胜疫情。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志愿者们用每一次行动彰显了当代青年的担当与使命。夏日炎炎,人心浮动;疫情当头,人心惶惶。或许会有荆棘挡路,但当看到他们坚毅的眼神时,我们相信,夜漫长,天将明。

三河首页    志愿服务    勇担时代重任 奉献火红青春 泃阳西街道长城社区青年志愿者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创建时间:2021-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