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市召开信息网络专项整治自媒体座谈会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全市信息网络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铁腕整治自媒体账号传播乱象,进一步规范三河自媒体平台管理和网络传播秩序,7月9日上午,三河市召开信息网络专项整治自媒体座谈会议,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有关负责同志及全市自媒体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自媒体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持把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放在首位,切实做到识大体、顾大局、助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要求,要利用治乱百日攻坚行动这个契机,对有以下行为的自媒体平台和账号进行重点整治:(一)制作、复制、发布含有下列内容的不良信息的自媒体平台和账号:使用夸张标题,内容与标题严重不符的;炒作绯闻、丑闻、劣迹等话题的;不当评述自然灾害、重大事故等灾难的;带有性暗示、性挑逗等易使人产生性联想的;展现血腥、惊悚、残忍等致人身心不适的;煽动人群歧视、地域歧视等歧视内容的;宣扬低俗、庸俗、媚俗内容的;可能引发未成年人模仿不安全行为和违反社会公德行为、诱导未成年人不良嗜好等不良行为的;其他对网络生态造成不良影响的内容。(二)制作、复制、发布含有下列内容的违法信息的自媒体平台和账号:反对宪法所确定的基本原则的;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颠覆国家政权,破坏国家统一的;损害国家荣誉和利益的;歪曲、丑化、亵渎、否定英雄烈士事迹和精神,以侮辱、诽谤或者其他方式侵害英雄烈士的姓名、肖像、名誉、荣誉的;宣扬恐怖主义、极端主义或者煽动实施恐怖活动、极端主义活动的;煽动民族仇恨、民族歧视,破坏民族团结的;破坏国家宗教政策,宣扬邪教和封建迷信的;散布谣言,扰乱经济秩序和社会秩序的;散布淫秽、色情、赌博、暴力、凶杀、恐怖或者教唆犯罪的;侮辱或者诽谤他人,侵害他人名誉、隐私和其他合法权益的;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其他内容。

 会议指出,各自媒体人要树立担当意识,严守道德法律底线,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抵制自媒体账号乱象,传播网络正能量。同时,积极参与2021年三河市“十佳”网络正能量自媒体评选活动,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社会担当,在官方媒体引导下,利用自媒体优势积极刊发转发官方发布的正能量信息,全面宣传展示全市开展治乱百日攻坚行动取得的成效,为全市治乱百日攻坚行动营造全民参与、全域治理的良好舆论氛围。

在今后工作中,三河市委网信办将进一步加强自媒体平台和账号管理力度,铁腕整治自媒体账号传播乱象,严查严打严处违法违规发布不良信息内容的行为,为三河经济社会发展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和良好舆论氛围。

三河首页    工作提示    三河市召开信息网络专项整治自媒体座谈会议
创建时间:2021-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