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道德模范事迹展播——王建秋、杨越男

敬业奉献—王建秋

 王建秋,女,1987年生,中共党员,泃阳西街道富贵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荣获“优秀妇联干部”“三河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先进个人”“河北省职工法律知识竞赛三等奖”“优秀网宣员”等荣誉。作为社区第一责任人,她敢于担当,2020年疫情期间主动包联2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名密切接触者和湖北籍、境外返回人员等13名重点人员,为其提供送药送菜等生活服务和心理疏导,并带领社区“两委”班子、党员志愿者对小区2374户、6300人进行全方位摸排,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守护辖区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同时,还出色地完成了文明社区创建、人口普查等各项任务。

敬业奉献—杨越男

 杨越男,女,1992年生,中共党员,鼎盛街道东方社区党支部书记兼主任。荣获“三河市信访工作先进个人”“三河市2018年度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先进个人”“三河市优秀团务工作者”“优秀食品安全协管员”等荣誉。她负责的东方社区是个大社区,所辖13个生活小区、1705户居民、3600多人的大事小情都装在她的心里。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时,她正怀有2个多月的身孕,但她从年三十开始,一直奋斗在防疫第一线,中午晚上加班已成常态,强化社区网络化管理,加强疫情监测并做好居民日常生活保障服务。一天晚上正在单位加班的她忽感腹部不适,在去医院前她也是坚持做完手里的工作,并细细向同事交代完后才去医院,医生诊断为过度劳累导致的先兆性流产,必须卧床休息。卧床的她仍放不下工作,每天电话办公。休养一周后,身体稍有好转,她便立即回到岗位上,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三河首页    “双争”有我    第九届道德模范事迹展播——王建秋、杨越男
创建时间:2021-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