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市 把全国文明城市这张名片擦得更亮

 杨晓和在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严要求 把全国文明城市这张名片擦得更亮 

   7月7日晚,廊坊市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调度会,对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再发动、再部署,动员各地抢抓时间、铆足干劲,以饱满的热情、过硬的举措、务实的作风投入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为新一轮创建周期取得好成绩打下基础。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杨晓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迅速行动起来,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不断巩固创建成果,为加快建设“五个廊坊”、争做全省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熊厚主持会议并对下一阶段创城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杨晓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了省委领导对创城工作的最新指示精神;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就今年以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展情况作简要汇报。

   杨晓和指出,去年,在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周期中,廊坊打了一场漂亮的攻坚战,以全省第一的成绩蝉联省级文明城市,成功摘得全国文明城市桂冠。但成绩属于过去,文明城市创建是一个长期积累、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创城工作一刻也不能停步,必须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当前,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已经启动。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坚决克服“刀枪入库、马放南山”的松懈心理,坚决摒弃“牌子到手、创建到头”的错误认识,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严要求,切实把全国文明城市这张名片擦得更亮。

会议现场 

   杨晓和强调,要瞄准目标精准发力,把“争创模式”转变为“提升模式”,把“精准对标”升格为“全面提标”,把争创“文明城市”升华为塑造“城市文明”,形成全域创建的良好态势。要聚焦问题补齐短板,深入开展市容环境、居民社区、背街小巷、城中村及城乡接合部等专项整治,强化统筹协调,推进区域联动、条块联动,建立常态长效管理机制和措施办法,全面提升创建工作水平。要着眼民生办好实事,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文明城市创建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效载体,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紧盯20项民生工程,全面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创新模式精细管理,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聚焦法治化、精细化、智慧化,推动“善建”向“善治”、“善管理”向“善服务”转变,切实提升城市管理的科学化水平。要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各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牵头责任、主城三区和市直部门主体责任,强化机制保障、督导考核,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再次取得优异成绩。

   各县(市、区)常委宣传部长、廊坊开发区党政办主任;市创城办有关负责同志,市直重点创建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三河首页    文明城市    廊坊市 把全国文明城市这张名片擦得更亮
创建时间:2021-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