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2021年“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会议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培树典型、学习英才,积极营造学习宣传“新时代好少年”的浓厚氛围,助力文明校园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7月23日上午,三河市召开2021年“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志英,市政府副市长贾学峰出席会议并颁奖。市委宣传部、市教体局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宣委,市直重点部门主管负责同志,部分中小学校校长,“新时代好少年”共计80余人参加了会议。发布会上,孟垚锡等20名市级“新时代好少年”受到表彰。

 “新时代好少年”评选学习宣传活动是“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开展以来,三河市各中小学校积极响应,广泛宣传发动和层层推荐,涌现出了大量先进典型。其中,有勤奋好学、兴趣广泛,不断奋力前行的优秀年级干部齐芳;有热心公益、乐于助人,在爱心募捐活动中慷慨解囊的高瑞熙;有勇于进取、顽强拼搏,虽身处贫困但依旧志向高远的李家敏……他们的事迹生动鲜活,传递着真善美,弘扬着正能量,让身边的人从中受到鼓舞,汲取力量。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为继续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三河市把这些先进事迹作为宝贵的教育资源,加大宣传力度,集中拍摄事迹短片,向全市宣传展示这些好少年的先进事迹与风采风貌,推动更多具有优秀品德的好少年茁壮成长。同时,将“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常态化,挖掘选树宣传更多的先进典型,引导全市广大未成年人见贤思齐,以“新时代好少年”为榜样,争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三河首页    未成年人    我市举办2021年“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会议
创建时间:2021-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