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隆重召开第九届道德模范发布会

 7月23日,在市会议中心隆重召开了三河市第九届道德模范发布会议,经过前期报名、评议、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和公示等程序,最终张金香等12名个人和援鄂医疗队团体从100余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诚实守信、敬老爱亲、助人为乐、敬业奉献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会上由宣传部副部长宣读了《三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关于对三河市第九届道德模范进行表彰的决定》,与会同志一同观看了道德模范事迹宣传片,并为道德模范颁发奖杯和荣誉证书。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志英出席发布会议并讲话,她指出,要通过表彰,大力弘扬道德模范的无私奉献精神,推动道德模范学习宣传广泛开展,以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的新进展新成就献礼党的百年华诞,为我市激情干事业,挺近三十强,全力打造与通州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李志英强调,一是充分认识道德模范选树活动的重要意义,增强道德建设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今年,恰逢建党百年,是全党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高潮的一年,是全市经济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再建新功的一年,疫情防控、百日治乱、文明城市创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等各项工作都要有序开展,需要各级领导干部以模范力量为榜样,发扬求实务真、开拓创新的精神,带领广大群众攻坚克难,锐意进取。

 二是持续深化学习宣传活动,培育引领崇德向善的社会道德风尚。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工作力度,深入开展道德模范学习宣传活动。要把学习道德模范实践活动作为提升市民素质、推进文明创建、展示三河形象的重要内容。

 

 三是要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坚持从小事情做起、从群众最关心的事情抓起,使道德实践活动与各项工作紧密结合,以人们行为习惯和社会风气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突破口,在日常礼仪、公共秩序、社会服务、食品安全、医疗卫生、城乡环境、网络文明等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不正之风,让人们切身感受到道德建设的强大力量和推动作用。

三河首页    “双争”有我    我市隆重召开第九届道德模范发布会
创建时间:2021-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