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市召开治乱百日攻坚行动动员会议

 7月2日下午,三河市召开治乱百日攻坚行动动员会议,邢晟、刘连杰、伦绍金、魏向辉、孟建政、张晓明、刘增禄等廊坊及我市领导出席会议。

 廊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邢晟在会上讲话。他要求,三河要在维护稳定上当先锋做表率,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履行好维护稳定工作的“第一责任”,以三河之稳保廊坊之稳、护首都之安。要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策,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要在社会治理上当先锋做表率,要把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作为突破口和着力点,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三河。要夯实基础,把力量和保障进一步向基层倾斜,发挥好基层组织作用,把问题发现在基层、矛盾解决在基层。要科技增效,破解管理瓶颈,加强现代科技手段应用,促进社会治理提质增效。要社会协同,发挥好社会组织和志愿者作用,为群众参与社会治理搭建载体和平台,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参与社会治理。要在法治建设上当先锋做表率,要依法施政,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依法决策、依法实施、依法监管,办好自己的事,管好自己的人,绝不能制造矛盾。要全民普法,培育群众法治意识,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浓厚氛围。要严惩违法,对扰乱社会秩序、危害公共安全、影响社会稳定的违法犯罪行为,必须重拳出击、严肃查处。要在经济社会发展上当先锋做表率,要抓住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实施中,特别是随着北京副中心建设不断深入,三河具有的独特发展优势和机遇,在疏解非首都功能中寻找商机,在发展产业集群中做大做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形成示范,为廊坊全市发展大局添大秤、作支撑。

 三河市委书记刘连杰在会上指出,治乱百日攻坚行动,是落实中办、国办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要求,巩固斗争成果的重要举措,也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持续深化;是省委、廊坊市委对三河的明确要求,是三河发展所需,更是全市人民的热切期盼。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治乱百日攻坚行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强有力的举措推进社会面貌大提升、社会秩序大转变、营商环境大优化。要充分认识到乱点乱象整治的政治性,必须高度重视,以责无旁贷的担当精神抓紧抓好。

 刘连杰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思想,一定要站在维护首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高度,坚定不移地开展好这项行动,下最大的决心,最大限度、最大力度地清除隐患和社会矛盾诱发点,坚决从源头上遏制乱点乱象问题发生,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排头兵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捍卫者。要充分认识到乱点乱象的复杂性,抽丝剥茧、分门别类开展治理。要充分认识到乱点乱象的反复性,做到反复抓、抓反复,实现动态清零。要充分认识到乱点乱象整治的艰巨性,不讲客观、迎难而上,确保取得一批实实在在的成果。要充分认识到乱点乱象整治的长期性,以耐心细致的工作一抓到底、久久为功,树立打攻坚战、更要打持久战的理念,用长远性的眼光、长期性的工作、长效性的制度去对待、化解和保持,绵绵用力,年年搞整治,推动社会管理秩序持续优化。要开展线索大起底,找准找实存在问题,做到一个不漏、一个不放。一方面,要开展精准自查,另一方面,要开展全方位排查,要聚焦十三项整治内容和任务,开展全方位、地毯式排查,要深入做好线索挖掘与分析,要成立直查直办专班。要开展铁腕治理,啃骨头、拔钉子,彻底将各类乱点乱象清除干净。要深入宣传发动,推动执法对象自查自改;要明确打击重点,强力集中整治;要狠抓反面典型,强化公开曝光;要抓好建章立制,确保常态长效。

 三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伦绍金主持会议。他要求,要出战果。要强化斗争精神,敢于较真碰硬,围绕创建平安三河的目标,对标北京城市副中心社会治理标准,强力推进治乱百日攻坚行动,铁腕整治违法违规行为,迅速掀起治乱攻坚强大攻势,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战果。要治根本。各个领域、各个行业、各个部门要着力解决各行其是、听不进去、与我无关等问题,围绕问题建立台账,拉出清单,逐一对照整改、逐项销号清零。要通过治乱行动治出各级干部的良好形象,治出社会公平正义,治出市场经济规则,治出百姓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治出三河高质量发展的美好声誉。要建机制。要建立完善组织领导机制,建立完善宣传发动机制,建立完善督导调度机制。

 廊坊市委副秘书长周永刚出席会议。

 廊坊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二级警务专员穆保民就我市开展治乱百日攻坚行动讲了指导意见。

 市委副书记魏向辉宣读了《三河市治乱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

 市公安局、市法院、市检察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三河首页    工作提示    三河市召开治乱百日攻坚行动动员会议
创建时间:202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