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清明节期间,市妇联在弘文馆“妇女微家”、廊坊市家教家风教育实践示范基地美方德幼儿园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在弘文馆“妇女微家”文化讲座中,志愿讲师围绕清明节祭祖的意义展开深入讲解,通过对清明节的追根溯源,传递中国人忠孝核心和崇尚感恩、讲诚信的传统美德,并引申到新时代清明节缅怀先烈、崇尚英雄的习俗。家长们表示祭之旨在不忘本,祖先的功业是我们继续前行的立足之点,我们要永远铭记英烈的英雄事迹,世代发扬英烈的英雄精神。

 扫墓祭祖、踏青游戏是清明节核心习俗。为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美方德幼儿园组织儿童开展文明祭扫活动,通过绘画祭祀,在展现哀思和缅怀的同时引领树立移风易俗新风尚;组织儿童用彩笔描绘踏青游乐场景、亲自体验制作风筝并开展风筝接力比赛,在游戏中让儿童了解传统习俗;在古诗诵读中了解清明传统,使儿童感受中华古诗词的意境之美,体验清明的文化传统,感受传统节日氛围。

 此次活动旨在唤醒广大家庭自觉的文化传承行动,引导广大家庭在今天美好生活中,铭记英雄、捍卫英雄,把不平凡的英雄精神体现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李璇)

三河首页    我们的节日    市妇联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创建时间:2021-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