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组织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3月30日,市司法局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利用一天时间,赴李大钊故居、李大钊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活动,缅怀先烈,铭记历史,继续传承和弘扬红色革命精神。

 活动中,全体干警瞻仰了李大钊同志塑像,向李大钊烈士敬献花篮和挽联,并向烈士默哀,缅怀李大钊烈士革命英雄主义和无私无畏的崇高精神。随后,参观了李大钊烈士生平事迹陈列展览,认真聆听了李大钊同志的革命事迹介绍,查看了历史照片、资料,细细追忆他的革命功绩,领悟先烈们穿越时空、历久弥新的革命精神。

 在李大钊塑像前,全体干警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向党和人民作出了庄严的承诺,以革命先烈为榜样,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活动前后,带队领导代表局党组做了动员讲话和总结发言,对全体干警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李大钊同志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定理想信念之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认真学习李大钊同志一心为民的赤子情怀和艰苦朴素精神,修炼一尘不染的干净之心。牢固树立艰苦奋斗的事业观、价值观和生活观,自觉抵制奢侈之风、贪占之风、庸俗之风。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加强党性修养,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三是要认真学习李大钊同志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永葆投身伟大事业、不断奋斗的担当之心。大力发扬奋斗精神、革命精神,扎实工作,担当作为,推动司法行政各项工作跨越式发展,开展司法行政事业新局面。(荣志华)

三河首页    我们的节日    市司法局组织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创建时间:2021-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