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行政执法局开展清明节文明祭祀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精神,深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一步规范“清明节”焚烧祭祀活动,倡导文明祭祀,营造更安全、更整洁、更有序的城市环境,市行政执法局召开2021年“清明节”文明祭祀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了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清明节”文明祭祀的相关工作任务要求,并对整治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国立臣局长指出,开展文明祭祀活动,一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利用执法车宣传播放、发放文明祭祀告知单、张贴倡议书、开展文明劝导等多种方式宣传倡议文明祭祀,让文明祭祀的理念深入人心。二是要强化责任落实,各部门要按照工作要求落实好自身职责,严密部署,强化巡查劝导,做好文明祭祀的执法工作。三是加强值守执法,清明节期间,全局上下取消休假,对市区各重点路段路口派专人全天候24小时巡查值守,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质成效。四是增加清扫保洁力度,增派保洁人员和作业机械,加大对城区主次干道清扫、湿扫、洒水力度,确保“清明节”期间城区路面干净整洁。

 市行政执法局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呼吁广大市民群众,自觉告别祭祀陋习,践行文明新风,让我们共同维护安全、整洁、舒适的城市市容环境。

三河首页    我们的节日    市行政执法局开展清明节文明祭祀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
创建时间:2021-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