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增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效,根据中央、省、市关于开展社会志愿服务的总体要求,大力弘扬志愿精神,展示新时代三河人民的厚德、善良、奉献精神,市文明办、市妇联、市教体局决定面向全市教体系统公开招募,望广大群众积极参与。

 

       一、招募条件

      1.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思想政治素质好,认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热爱志愿服务事业,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的在职干部教师;

      2.具备开展志愿活动的时间、精力,能按要求参加志愿者培训和志愿服务活动,不计报酬;

      3.能够遵守纪律,无违反教师职业道德或有损志愿者形象的行为,服从志愿服务工作安排。

 

       二、志愿服务岗位

       根据文明城市创建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要求,突出教体系统实际,本次招募的志愿服务岗位主要包括:①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宣传教育工作组;②第二批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辅导站值守工作组;③街道、社区家庭教育宣讲工作组;④青少年课外活动中心辅导工作组;⑤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点位巡查工作组;⑥文明城市创建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宣传工作组。具体要求和报名条件详见附件1。

 

       三、志愿服务时间

       2019年7月至8月底。

 

      四、报名方式

      1.各校园要坚持自愿原则,积极动员广大干部教师参与志愿服务,为我市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

      2.每人仅限报一项志愿服务岗位。

      3.报名人员可自行在网络报名,并填写志愿服务申请表(附件2),经本人、校长签字、学校盖章后于2019年7月5日前报送至市教体局教育股111室。

      4.由市文明办、市妇联、市教体局联合对申报人员进行审核,合格人员将集中组织培训,同时将相关信息档案由市文明办统一备案。

留言板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