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法院举办“道德讲堂”弘扬为民司法正能量

为大力加强法院精神文明建设,努力营造“讲道德、做好人、树新风”的浓厚氛围,提升法官干警思想道德修养和文明素质, 1月30日,三河法院在市文化中心道德讲堂总堂举办了一期“道德讲堂”活动。市文明办有关领导以及该院全体干警参加了活动。

道德讲堂围绕“思省心、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行善举”七个环节展开。通过1分钟的静默反省,拉开了道德讲堂的帷幕;随后,该院两名干警演唱了《互助歌》,倡导大家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互相关心,互相爱护,互相帮助,共同做好法院的各项工作;在“学模范”环节,向大家播放了扎根乡村,埋头基层的人民好法官翟树全的事迹电影,坚定了向优秀法官学习的决心;诵读了《道德经》中的经典篇目,倡导了要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的文明风尚;随后,该院4名干警向大家分享了道德感悟;在“送吉祥”环节,向干警们送上了《弟子规》和《家庭六部教育》两本书;在“行善举”环节,鼓励大家通过一个微笑、一句鼓励、一次搀扶、一点捐助,去帮助别人,去温暖别人。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通过倡导“积小德为大德,积小善为大善”,在法院上下营造出一种知礼守信、勤政廉洁、公正司法的良好氛围,教育引导广大干警做好公民道德建设的实践表率。(贾红岩)

 

三河首页    道德讲堂    三河法院举办“道德讲堂”弘扬为民司法正能量
创建时间:2015-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