泃阳西大街街道福鼎庄园社区 开展“欢度腊八节 ‘粥’到暖人心”活动

每年农历十二月初八,是我国传统节日——腊八节,为了向广大居民中传播传统文化,传递社区友情,让居民感受传统佳节的风俗与温情,福鼎庄园社区工作人员在腊八节当天联合社区党员及志愿者于科普工作室开展了“欢度腊八节 ‘粥’到暖人心”活动。

活动前,社区工作人员准备好大米、紫米、绿豆、大枣、花生、莲子等十余种材料,一大早便来到办公室煮粥。不到9点,楼门院长和志愿者们自发带着各种小吃来到居委会,有香喷喷的油条、热乎乎的饺子、酥脆的点心、五颜六色的拌菜.......各色美食顿时摆满了科普室的桌子。

活动邀请了30多位党员及居民参加,志愿者们在一旁为居民盛上了充满情谊的腊八粥。福鼎社区作为泃阳西大街社区成人教育试点,积极推进社区教育,活动中由大学生利用投影仪为居民讲述腊八节的来历,腊八粥、腊八蒜的养生功效等知识,居民们边听边品尝香甜的腊八粥和美味的小吃,内心被浓厚的传统文化和节日氛围深深感染,一幅美好、和谐的画面在社区内温馨上演。针对孤寡老人、残障人员等不便出门参与活动的4户居民,由社区主任亲自将腊八粥与腊八蒜送到家中,报以节日的问候。

此次活动拉近了居民与社区之间的距离,参加活动的居民纷纷表示这次的活动让他们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也增长了相关的科普知识,居民的喜悦让社区工作人员最大程度地体会到了活动的意义,在新的一年里,福鼎庄园社区将继续开展“家和邻睦人康乐”传统文化系列活动,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杨金月)



三河首页    我们的节日    泃阳西大街街道福鼎庄园社区 开展“欢度腊八节 ‘粥’到暖人心”活动
创建时间:2015-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