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岗敬业讲奉献,援鄂抗“疫”勇担当 ——三河市9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抗击疫情


新春佳节,一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战役”正在打响。1月26日,正月初二,本应是阖家团聚的日子,我市9名医护人员却踏上了驰援湖北的行程!

从当天凌晨接到省里通知,到了解域内呼吸科、重症医学科医护人员情况,下发通知,报名,组建队伍,仅用了3个小时,再到中午医疗队正式出发,仅半天时间。

 

京东中美医院支援湖北防控新型肺炎医疗队出征仪式


“我报名”“报名”“我是党员,优先考虑我”……急诊科、呼吸科、重症医学科等科室的医护工作者们自愿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春节假期,纷纷报名驰援湖北。

“我志愿献身医学,投入这场抗击疫情的无硝烟战役。我将恪守医德,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竭尽全力救治病患。”他们的“请战书”简单却震撼人心。

当天上午9点多,我市第一批奔赴湖北的医护人员名单确定。9名“白衣勇士”来自3家三级医院。其中,医师2名,呼吸科医师来自河北燕达医院,重症科医师来自廊坊市第四人民医院。临床检验医技人员1名,来自京东中美医院。护理人员6名,其中,京东中美医院危重症护理人员3名,河北燕达医院呼吸科护理人员2名,廊坊市第四人民医院护理人员1名。另有来自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河北中石油中心医院的4名护理人员组成后备护理组,随时待命出发。

 

三河市卫生系统支援湖北防控新型肺炎医疗队出征仪式

 河北燕达医院呼吸科主任王立,在接到驰援湖北的通知后,毫不犹豫带头报名。科里医生说:“主任,您还要在这儿主持工作,让我们去吧!”王立说:“还是我去吧,湖北危险,越是危险的地方科主任越要冲在前面。”

李婷婷是廊坊市第四人民医院的一名年轻护士,她主动向护理部提出支援湖北,“如果不去我会后悔,我要和病人一起直面生死。”

京东中美医院副主任护师刘玉红,她丈夫是值班医生,工作同样忙碌,孩子正是需要人照顾的时候,但刘玉红克服困难,毅然踏上了征程。 

出发。

“作为医生和护士,这个时候就要站在第一线,这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市中医医院ICU护士长王秋艳作为后备护理组的医护人员,时刻准备着奔赴湖北。

在与家属短暂告别后,9名医护人员坐上了前往石家庄的救护车,与河北省其他医院派出的另外143名支援者集合,同赴湖北。27日凌晨,我市驰援湖北的9名医护人员到达目的地,现在正在紧张忙碌地工作。

愿他们早日完成任务,早日平安归来。

致敬,最美“逆行者”!致敬,新时代的英雄!



三河首页    文明创建    爱岗敬业讲奉献,援鄂抗“疫”勇担当 ——三河市9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抗击疫情
创建时间:2020-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