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网吧专项巡查 营造文明上网环境

为进一步加强网吧的监管力度,积极为我市居民营造文明上网环境。7月7日,市文广旅局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网吧开展专项巡查活动。



巡查中,执法人员督促各网吧按照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河北健康码”推广应用。同时,严格执行人员限流限量、错峰入场、间隔就坐等措施,场所务必配备测量体温设施设备,安排专人值守,及时对消费者进行疏导、分流,避免人群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严格落实实名登记制度,消费者进入场所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并对网吧的证照是否齐全,是否按照规定上墙公示,是否按要求张贴“未成年人禁止入内”和禁烟的标识、是否对上网人员进行实名登记和人脸识别、网吧内灭火器等消防设施是否齐全完备,消防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等进行了重点检查。同时还指导负责人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此次针对辖区网吧开展巡查活动,及时消除了网吧存在的安全隐患,增强了辖区内网吧依法、依规经营的自觉性,促进了网吧的健康管理,为营造了安全、文明的上网环境起到了积极推进作用。




三河首页    文明创建    我市开展网吧专项巡查 营造文明上网环境
创建时间:2020-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