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行政执法局:对贤人街“拆墙打洞”行为集中整治

为进一步推进‘四城同创’工作顺利开展,改善城市环境,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市行政执法局继续加大拆违、控违力度,对贤人街“开墙打洞”进行拆除。5月15日,对附近55家擅自“开墙打洞”商户开展入户宣传,并发放《通知》,要求违建房主限期整改恢复原貌,5月21日进入专项整治拆除阶段。




临街居民楼底层“拆墙打洞”,摇身变成门脸房出租经商,不仅影响居民生活环境,更可能对公共安全带来安全隐患。市行政执法局高度重视居民群众的思想稳定工作,做到教育在先、宣传在先,在进行了广而告之的基础上,执法工作人员对沿街“开墙打洞”的商户进行入户走访,宣传国家政策,劝导商户主动搬离,也多次到房主家中,劝说房主积极主动配合整治工作,在规定的时间内自行恢复房屋的原貌。经过多次走访入户,房主和商户消除了抵抗情绪,愿意配合开展整治工作,对其违法行为自行恢复原貌。


下一步,市行政执法局将进一步加大巡查管控力度,对存在“开墙打洞”并用于经营的违规行为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封堵并恢复原状,切实消除违规“开墙打洞”给居民造成的安全隐患,为居民营造一个居住安全、秩序井然的宜居环境。





三河首页    文明城市    市行政执法局:对贤人街“拆墙打洞”行为集中整治
创建时间:2020-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