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城乡结对让文明共建更上一层楼


为进一步深化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充分发挥文明单位的示范作用,延伸创建内涵,拓宽创建领域,充实创建内容,连日来,三河市各级文明单位广泛开展城乡共建、结对帮扶活动。


5月13日,廊坊市级文明单位国网三河市供电公司志愿服务队积极响应号召,来到三河市黄土庄镇艾里村开展文明单位城乡共建、结对帮扶活动。

国网三河市供电公司志愿者们向村民讲解了夏季安全用电常识,到村民家里检查线路和电源插座是否安全可靠,针对厨房、卫生间等潮湿区域进行详细检查,确保村民用电无忧。检查结束后,供电公司志愿者向村民宣传环境卫生知识,号召村民坚决抵制食用野生动物,爱护环境、保护环境、建设环境,为文明城市创建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三河市文明办主办,自5月13日起,该市30家各级文明单位与30个村开展结对共建,以组织教育培训、整治村街环境、开展志愿服务、活跃文化活动为主要任务,每单位每月至少开展2次活动,创新机制、拓展领域,推动城乡文明共建工作深入开展,提升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整体水平,为努力打造“三个走在前列”协同发展先行示范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三河首页    文明城市    我市城乡结对让文明共建更上一层楼
创建时间:2020-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