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创建|泃阳西街道倾力打造“精神文明一条街”

走近泃阳西街道阳光社区精神文明一条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七心共举百善孝当先等文化墙标语跃入眼帘,图文并茂、生动形象地向来往行人展示着城市的文化内涵,潜移默化宣传着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恰到好处地弥漫着文明创建氛围,以全新的面貌吸引着人们的脚步和目光。

过往的行人感受着这里所发生的变化:老旧破损的墙体宣传栏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图文并茂的文化长廊;街道两旁占道停车现象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绿树成荫道路通畅;即便走进社区,与周边环境相融合的公益广告,整齐摆放的分类垃圾桶,一切看起来都整洁有序,形成了社区独具特色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文明是城市的名片。阳光社区作为城区老旧社区,由于缺乏管理,社区内杂草丛生、垃圾乱堆乱放、僵尸车无人处理、外墙起皮脱落、破损宣传栏无人管理等问题一直严重影响着社区的文明形象。泃阳西街道作为城区文明城市创建的主阵地,如何使老街焕发新颜?一直是街道特别关注的事情。经过实地查看、科学规划、合理组织,在阳光社区中心主路上投入资金35万元打造了以突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红色文化、廉政文化、中华孝道、礼仪风尚等为主题的文化墙。同时,不断加大社区投入管理力度,清除杂草、拆除违规建筑、清除垃圾、清理僵尸车,在小区两侧广场设计大型主题公益广告,美化社区环境,使老街旧貌换新颜,补齐城市文明程度的短板

 

 

阳光社区文明一条街全长约500米,街两侧由20块不同主题的文化墙构成文化长廊,两侧铁栅栏上整齐排列着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各类公益广告,街中心是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内有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道德讲堂、家长学校、青少年教育服务基地、文化活动室和老年歌舞剧团。服务中心前的健身广场上,矗立着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大型公益广告,周围环绕着一幅幅主题鲜明、通俗易懂、内涵丰富的宣传标语,因其独特地设计风格受到了社区居民的喜爱。在为社区注入文化内涵的同时,也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居民的一言一行,传递着积极向上的文明新风。

 

东区22号楼弘扬党心凝聚、军心护民、合心共治、爱心奉献、齐心共创、同心共筑、初心传承七心共举标语文化墙上,以党建引领街巷文化;中间的“70阳光寓意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披荆斩棘,风雨同行。未来,我们将继续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传承大国文化,谱写社区新风尚;西区7号楼扶老爱幼,关注孤独标语文化墙上,以关爱空巢老人、关注留守儿童为主题,巧妙地将窗户与房子进行完美融合,房子两侧是孩子的孤独背影和与宠物为伴的老人,通过形象地彩绘提醒我们,老人是社会的财富,儿童是国家的希望,不应因任何因素忽视对他们的关爱;以执政为民,清正廉洁为标语的包公形象文化墙;以百行德为首,百善孝为先为标语的孝道传承文化墙;以毛泽东题词为人民服务为标语的雷锋精神文化墙......文化长廊一墙一文化、一墙一风景,以墙为载体,用简单易懂的文字、引人注目的彩色图画,生动形象地向每一位路人展示着城市的文明形象,以潜移默化的方式,引导居民从被动听变为主动看,成风化人、引领新风。(李小姣)

 

 

 

三河首页    文明城市    精神文明创建|泃阳西街道倾力打造“精神文明一条街”
创建时间:2020-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