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举行第十二次会议

2月7日上午,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举行第十二次会议。詹晓阳、刘连杰、崔浩泉、狄文阁、刘凤顺、刘增禄、孟海涛、李海滨、李志英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廊坊市委常委、三河市委书记詹晓阳在会上讲话。就深入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詹晓阳要求,要认清形势、再鼓干劲。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既是落实上级部署,也是发展必需。同志们务必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保持清醒头脑,在做好前期各项工作的基础上,再接再厉,再鼓干劲,打起十二分的精神,以更加严谨的态度、更加到位的工作、更加扎实的作风,应对好即将到来的新一轮考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全面排查、再严再细。要部署开展我市的地毯式清查,所有村街、社区务必做到逐户、逐人排查,特别是对于外来户、租房户,更要做到底数精确、情况准确。要集中领导、各显其能。各部门各单位要在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压实各自责任,坚决执行任务,切实提高防控工作的执行力和贯彻力。同时,也要因地制宜、各显神通,制定出更多更有效的防控措施,把工作做得更好更实。

詹晓阳强调,要坚守底线、筑牢防线。要保持住当前的良好势头,坚决守住“不新增、不转诊、不扩散、不死亡”的工作底线。各位市级领导要继续加大对分管分包部门的指导调度力度,确保各项防控工作落地落实;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履行自身职责,强化协调配合,全力以赴做好全面排查、卡口筛查、防疫处置、诊治救治、物资保障等方面工作;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动起来,组织带领好党员群众,共同投身到对抗疫情的战斗中去,构筑起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坚实防线。要深入动员、群防群治,继续强化宣传,让群众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疫情防控的紧迫形势,真正落实不出门、少串门、勤洗手、戴口罩等防护措施,降低传染的可能性。要引导群众本着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的态度,及时上报周围的发热人员、往返湖北人员等情况,形成自我保护、互相监督的自觉,为全市的防控工作作出积极贡献,切实营造起万众一心、阻击疫情的浓厚氛围。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连杰主持会议。他要求,要加强对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的精准排查;要强化对企业的管理和服务;要提升医疗救治水平与物资储备;要强化科技防控手段;要严格抓实抓细落实工作。全市各级党员干部一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当做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全体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冲锋在前,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全国疫情防控大局贡献三河力量。

会上,市领导狄文阁、刘凤顺、刘增禄、马美宇、王林辉、魏向辉分别汇报了各职能组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就相关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各街道、部分镇汇报了近日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三河首页    文明城市    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举行第十二次会议
创建时间:2020-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