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开通线上心理公益咨询服务

2020年的春节对于每个未成年人来说都是特殊的,限制外出、减少接触这些与孩子天性相违背的善意之举,似乎不容易被孩子们理解。

新型冠状病毒,这个突然闯入我们生活的敌人,不仅危害我们的身体,同时也在侵害我们的心灵,很容易引起各方面的心理问题。针对因疫情可能引起的未成年人心理健康问题,三河团市委特开启网络心理援助通道,邀请心理咨询师提供线上心理公益咨询服务,帮助未成年人及时疏导各种心理问题,与他们共同树立信心,筑起阻击疫情的心理长城。

提供本次心理咨询服务的咨询师队伍由燕京理工学院2位老师和河北省心理咨询师协会廊坊办事处3位老师组成。

(一)燕京理工学院心理咨询师及提供心理咨询服务

贺小瑞,心理学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美中心理文化学会会员。自2011年起在高校从事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后获得认知行为疗法、接纳承诺疗法、焦点问题解决疗法、团体心理辅导等心理咨询与治疗培训证书,发表论文近十篇。注重自我成长,长期接受个人督导,参加中美精神科医生与心理咨询师规范化培训。

邢婷婷心理学硕士,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自研究生期间从事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熟悉使用现实主义疗法、行为主义疗法、理性情绪疗法及团体心理辅导等。注重自我成长,接受个人督导,参加心理咨询师规范化培训。

以上2位心理咨询师通过以下3种方式提供服务:

1.QQ在线服务:咨询者可以通过QQ客户端搜索QQ号码3477868715(“大学生心理协会”),发送个人信息,通过好友认证后进行QQ在线咨询,服务时间为每日9:00—21:00。

2.邮件咨询服务:咨询者可以将现状、需求编辑成文发送至3477868715@qq.com进行咨询。老师收到邮件后,会及时予以回复。

3.电话热线服务:咨询者可以通过拨打电话接线咨询,贺老师13463609103,邢老师17852614726,热线服务时间为每日9:00—21:00。  

(二)河北省心理咨询师协会廊坊办事处心理咨询师及提供心理咨询服务

孙闻天,河北省心理咨询师协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兼廊坊办事处主任;雄安新区办事处筹备工作部部长;北京正尚方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中科院心理所心理咨询师培训教材编委;国家心理咨询师职业培训师(师资);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心理健康指导师;中华萨提亚研究院执行院长;萨提亚家庭心理咨询师、高级培训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心理训练能力证书(中级)河北省廊坊市安次区文化馆执行馆长;国家一级人力资源管理师;实战派企业高级培训师、曾兼任多家企业管理顾问。多年从事青少年心理健康与职业发展辅导、家庭咨询与心灵成长训练、团体心理咨询、创新型心理学项目开发等工作。

徐晓涵,河北省心理咨询师协会常务理事,河北省心理咨询师协会廊坊办事处副主任兼公益管理部部长,廊坊团市委讲师团(心理讲师),廊坊心理学会常务理事。专业资质: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心理督导师、青少年成长指导师、萨提亚治疗师、体验式拓展培训师、河北省心理危机干预专家。学习黄政昌青少年心理咨询实务,王健、刘艳认知行为治疗,樊富珉、刘伟团体心理咨询课程。带领数十个主题团体心理辅导和心理素质拓展训练,具有800多小时团体心理辅导经验,1500多小时个案咨询经验。


贺兰亭,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河北省心理咨询师协会会员,廊坊市特聘心理危机干预专家,廊坊市妇联特聘家庭教育讲师,沙盘游戏治疗师,催眠治疗师,经过专业心理学培训,对青少年及婚姻情感有独特见解。

以上3位心理咨询师主要通过微信为未成年人提供心理咨询服务。个人微信二维码如下:


孙闻天老师提供咨询服务时间为:2月2日(星期日)—2月5日(星期三)20:00—21:00;

徐晓涵老师与贺兰亭老师提供咨询服务时间为:1月30日(星期四)—2月9日(星期日)13:00—17:00。

请有需要的家长或未成年人自行扫描二维码进行咨询。






三河首页    文明城市    三河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开通线上心理公益咨询服务
创建时间:2020-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