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宾北路街道党委以坚强党性打响红色战“疫”

一个党组织就是一个坚强战斗堡垒,每名党员就是一面鲜红旗帜。在当前新型冠状肺炎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攻坚战中,迎宾北路街道党委始终注重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这场艰苦卓绝的疫情防控攻坚战增添了鲜明亮丽的红色。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市动员部署会后,街道党委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要的政治任务,第一时间成立了由街道书记、主任任组长、班子成员各负其责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筹辖区10个片区、35个社区居委会的防控工作。从大年初一开始领导班子成员24小时全员在岗、吃住在机关。街道党委充分发扬敢打硬拼的攻坚精神和严实作风,明确提出“疫情当前,党委班子就是主心骨,班子内部一定要团结一心、凝心聚力,拧成一股绳,共吹一个号”;要求全体班子成员必须恪守严实精神,做到防控严、排查实,措施严、底数实,纪律严、作风实。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的带动下,班子成员守土有责、分片负责、群策群力。街道包片干部齐彩莲同志在积极做好包片工作的同时,针对辖区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主动向党委提出应扩大群众志愿者队伍的建议,因连日劳累过度,在1月28日晚上召开班子例会时心脏病复发当场昏迷,醒来第二天仍坚持用手机、微信指挥包片干部,确保片上工作不乱、衔接不断。纪委书记张宗一同志负责纪检和督查,不直接参与包片工作,得知这一情形之后,主动请缨,申请参与包片工作。全体机关干部24小时备勤,立足本职工作,将疫情防控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一次实战检验,全员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守住辖区防控阵地,以实际行动保卫居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党旗高高飘扬,红色熠熠生辉。社区看社区,户看户,群众看党员,党员看支部。街道社区疫情能不能有效防控,关键看社区党支部能否真正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迎宾北路街道共辖35个社区、100多个小区,常住居民22.6万人,流动人口超过20万人,防控任务异常艰巨。面对这种情况,街道党委和社区党支部上下一心,以社区为主阵地,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网格管理”的总要求,建立了由近200名街道干部、70名各市直抽调干部、382名楼门长、730名志愿者组成的网格化管理队伍,工作人员全部入网入格,下沉到社区一线,坚持日夜值班、严防死守。从1月26日起,对辖区所有居民、每日返程人员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滚动式排查,通过发放一张明白纸、张贴一封公开信、推送两份宣传册、记好三本台账等举措,逐门逐户全面排查人员信息、分类做好登记,做到楼不漏户、户不漏人;在辖区内120多个小区全部设立卡口,明确专人值班值守,对所有外来人员和车辆逐一登记、筛查体温、严防细查。为切实凸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在每个社区卡口登记处都插上党旗,全体党员佩戴党徽、亮明身份开展防控工作,机关科室和小区登记处也都设置了党员示范岗,真正做到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到哪里,党组织的工作就延伸到哪里;最紧迫最危急的情况发生在哪里,党员干部的身影就出现在哪里。截止1月31日上午,街道圆满完成辖区居民233189名人员的信息排查工作,其中外来人员10668人,疫区人员401人,发热人员12246人。


行动印证誓言,党性砥砺初心。越是危急关头,越能考验党员的党性和忠诚。疫情当前,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最大限度凝聚党员干部合力,街道党委连夜起草了《防疫疫情党员先锋队倡议书》,并于1月28日向街道全体党员发布,1小时之内迅速组建起一支87名的党员先锋队,深入落实“六个到位”、“八个带头”要求,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誓言。甜城社区党组织书记栾兰同志创新举措,通过“麦客在线”表单制作工具,制作了简明扼要的表格内容,形成网上问卷调查模式,居民比较容易接受,更愿意配合工作,提高了排查效率,也减少了直接接触。此举已向其他社区推广。社区党员黄文学同志在得知街道医疗物资紧张的实际情况后,积极筹措资金、寻求渠道,无偿向街道捐赠了7000个口罩和其他医疗用品,有效缓解了街道疫情防控工作的燃眉之急。福成二季党组织书记周江同志迎难而上、冲锋在前,一直坚守在社区疫情防控最前沿,每日加班加点走访排查社区重点人员,力争做到社区疫情防控全覆盖无盲区,在感到身体不适时,依然坚持吸氧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在党委、社区党组织和党员先锋队的带动下,广大社区群民纷纷主动加入到街道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活动中来,一支1300余人的志愿者队伍迅速组建并活跃在街道抗疫情一线,为全面排查居民信息、做好联防联控工作贡献了群众力量。


三河首页    文明城市    迎宾北路街道党委以坚强党性打响红色战“疫”
创建时间:2020-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