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三河市委宣传部 关于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的通报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巡察组于20193下旬5月下旬市委宣传部进行了巡察。730日,市委巡察组向中共三河市委宣传部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

市委宣传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对标对表市委第一专项巡察组巡察市委宣传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反馈意见,成立整改领导小组,压实整改责任,召开民主生活会,检视存在问题,按照举一反三、精准靶向的整改原则,逐一落实整改任务、整改责任、整改措施、整改目标,逐项梳理分解、建立整改工作坚决做到立改、真改、深改、实改,以反馈意见整改倒逼工作落实、促扫黑除恶质效提升;成立市委宣传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坚决压实单位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政治担当,以善作善成的决心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坚持综合治理做到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与巡查、政法部门协作配合、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坚决防止和纠正“小胜即止”“重打轻治”“敷衍整改”“尺度不”“作风漂浮”等苗头性问题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突破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

二、整改落实的成效

(一)“政治站位不够高,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方面

1.关于“绝大多数单位党委(党组)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以及中央、省、市有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学习不够、研究不深、理解不透”问题。

市委宣传部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廊坊及我市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纳入市委宣传部中心组学习计划,统一安排学习内容,要求每一名同志撰写学习笔记。部机关坚持每月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研究讨论、安排部署,切实做到每月一学习、每季一研究,加强全体机关干部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理解。

2.关于“部分单位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存在形式主义和弄虚作假的问题,有的单位没有按照要求上报月度和季度工作总结”问题。

认真落实市扫黑办布置的各项工作,及时梳理总结工作中的重要举措和经验做法,展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工作成效,按时填写、报送社会秩序专项整治工作台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台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社会秩序专项整治工作台账,报送文件方案、工作总结、自查报告。

(二)宣传发动流于形式,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浓厚氛围还未形成方面

关于“宣传方式形式化”问题。

开展电视宣传。在三河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燕郊生活频道、高清频道《三河新闻》节目中播发我市召开的扫黑除恶工作会议,传达会议精神,播发各镇、公安局、法院、检察院、司法局等单位持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

做好报刊宣传。在《新三河》周刊开设“扫黑除恶在行动”专栏,对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成效经验等进行大力宣传报道,对各单位开展的扫黑除恶工作进行宣传。积极把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工作成效、经验做法积极向《河北日报》《廊坊日报》等上级新闻媒体推送。

深化网络宣传。利用重点媒体进行宣传,在微信公众号“三河发布”“文明三河”、手机APP“智慧三河手机台”上编辑发布各单位扫黑除恶工作信息20余条。开展网站宣传,把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工作成效、经验做法在“新华网三河频道”等网站上发布,积极向国内重要网站供稿。

开展专项行动。制定《关于开展“八开展、八跟进”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开展“延伸打击”行动,跟进突出问题整治。紧抓影响大局稳定、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禁毒整治、食药安全、环境保护、打击传销等重点工作宣传。制定禁毒整治、环境保护宣传方案,通过电视、报刊、网络、社会等各种形式开展广泛宣传,并积极向上级媒体推送稿件。截至目前,发布禁毒整治、食药安全、环境保护、打击传销工作信息100余条,形成强大舆论氛围。开展“堵塞漏洞”行动,同步跟进综合治理。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正面宣传工作进行详细部署。

(三)线索摸排敷衍对待、得过且过方面

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摸排态度模糊,存在短板和盲区”问题。

制定《关于开展“八开展、八跟进”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开展“堵塞漏洞”行动,同步跟进综合治理。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线索摸排工作进行详细部署。市委宣传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各专项组结合自身工作,将线索摸排和平时的日常工作结合起来,拓展线索搜集的渠道。文明创建组诚信单位、诚信示范街区创建,文明引导、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等工作中,搜集涉黑涉恶线索。文化宣传组深挖文化、电影方面工作中的涉黑涉恶线索。对外宣传组深挖对上宣传、出版发行方面工作中的涉黑涉恶线索。信息反馈组深挖新闻宣传方面工作中的涉黑涉恶线索。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征求意见时间为2个月(自2019829日至1029日)。联系方式:电话0316-3219698(工作时间);邮政编码:065200;电子邮箱:xinwenke6110@163.com

 

                                                                                                      中共三河市委宣传部

                                                                                                           2019927


三河文明网  >  文明创建


三河首页    工作提示    中共三河市委宣传部 关于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的通报
创建时间:2019-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