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三河市委宣传部 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巡察组于201946月上旬市委宣传部进行了巡察。730日,市委巡察组向中共三河市委宣传部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

市委宣传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中央、省、廊坊市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对标对表市委第一专项巡察组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成立整改领导小组,压实整改责任,召开民主生活会,检视存在问题,按照举一反三、精准靶向的整改原则,逐一落实整改任务、整改责任、整改措施、整改目标,逐项梳理分解、建立整改工作坚决做到立改、真改、深改、实改,以反馈意见整改倒逼工作落实、促整改“回头看”质效提升;成立市委宣传部巡察反馈意见“回头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坚决压实单位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政治担当,以善作善成的决心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坚持综合治理做到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与巡察、政法部门协作配合、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坚决防止和纠正“小胜即止”“重打轻治”“敷衍整改”“尺度不”“作风漂浮”等苗头性问题确保巡察整改“回头看”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

二、整改落实的成效

“巡查中发现的共性问题”方面

1.关于“部分单位对中央、省、廊坊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有应付过关的思想”问题。

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使其充分认识到中央、省、廊坊市反馈的问题与本部门密切相关,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新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关于巡视巡察整改要求上来,充分认识到意见和问题的重要性,重新认真检视上级反馈的问题,与本单位职能和职责对号入座、有机结合、举一反三。

2.关于“部分单位存在‘到站歇脚’的思想”问题。

对已经出台的各项制度和各项政策,不折不扣地落实,防止朝令夕改,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大的力度,积极采取措施,形成长期推进的机制,持之以恒地坚持下去。迅速检查针对上级巡视巡察反馈意见,市委宣传部成立的工作领导小组人员名单,立即做好调整。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征求意见时间为2个月(自2019829日至1029日)。联系方式:电话0316-3219698(工作时间);邮政编码:065200;电子邮箱:xinwenke6110@163.com

 

                                                                                                                中共三河市委宣传部

                                                                                                                     2019927

 


三河首页    工作提示    中共三河市委宣传部 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创建时间:2019-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