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祖国献礼—志愿者在行动 团市委“寸草心”爱老敬老青年志愿服务活动走进老科协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弘扬中华美德,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成为成为爱老敬老的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10月6日,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重阳节到来之际,团市委开展了“寸草心”爱老敬老青年志愿服务走进老科协活动。


活动中,老科协领导作了讲话,对此次团市委开展的“寸草心”活动表示感谢,并号召广大团员青年要学科学、爱科学。团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向老科协会员代表赠送了科普图书。


活动中,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京东大鼓传承人崔继昌老师带来了精彩节目,京东大鼓《老来乐》《科技改变生活》快板《祝你健康》,四名青年志愿者表演配乐诗朗诵《我们的青春交响》,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活动现场青年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宣讲了健康养生知识,对老人们健康饮食、日常起居、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和用药方法进行了耐心地讲解。活动最后一同观看了团市委工作宣传片,老科技工作者们对团市委的工作纷纷点“赞”,同时也表示今天的活动让大家切实感受到了团员青年的关心和温暖。

爱老敬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通过此次活动,让“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进一步弘扬,今后,团市委将组织引领更多的团员青年加入到敬老爱老的行动中来,通过集中志愿服务和日常志愿服务,打造青年志愿服务品牌,在全社会掀起爱老敬老的热潮。


三河首页    文明城市    向祖国献礼—志愿者在行动 团市委“寸草心”爱老敬老青年志愿服务活动走进老科协
创建时间:2019-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