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发挥普法宣传职能 开展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法律素质,大力弘扬法治精神,提高人们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816日上午,三河市司法局充分发挥普法宣传职能,联合泃阳西大街街道长城社区居委会深入世纪花苑小区开展了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向大家普及了《劳动法》《禁毒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消费者合法权益法》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并发放了关于扫黑除恶、文明城市创建、校园安全、法律援助等方面的宣传资料和宣传品。同时,组织河北保忠律师事务所的专职律师进行了现场免费法律咨询服务,并就居民群众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解答。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宣传品1000余件,接待群众法律咨询10人次,进一步丰富了基层社区法治文化,增强全面学法、守法的自觉性,弘扬法治精神,传播法治理念,使居民在娱乐的同时学习到相关的法律知识,在辖区内营造了浓厚的学法、用法氛围,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法律素质和维权意识,得到了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三河首页    志愿服务    市司法局:发挥普法宣传职能 开展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创建时间:2019-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