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市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

814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廊坊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后,三河市立即组织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连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王凤海主持会议。

刘连杰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精心组织,强化举措,市政基础设施得到加强,市容市貌明显改观,创建氛围日益浓厚,群众支持率和知晓率不断提高,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是对照省测评标准,我的创建工作还很多不足,存在很多突出问题。

刘连杰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振奋精神,全力以赴,百米冲刺的状态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确保我市在省级文明城市年度测评中取得良好成绩。他强调,一是要聚焦问题、立即整改。对标对表,查找问题,坚决克服厌战情绪和应付心态,全面进入迎检战时状态,加快推进各项问题整改和工作落实,坚决确保实现既定目标。二是要突出重点、攻坚克难。集中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六大攻坚战”(档案完善管理攻坚战、城市基础设施整治提升攻坚战、城市管理秩序整治攻坚战、小区管理整治攻坚战、城乡环卫整治攻坚战、窗口单位规范提升攻坚战),围绕市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和创城工作的“短板”,迅速行动、查漏补缺尤其要在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营造浓厚创城氛围上持续加力,倒排时间、挂图作战,全力以赴强弱补短,确保创建工作目标全面完成。三是要强化领导,明确责任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以更好的状态、更实的作风、更有效的举措,通力协作、密切配合,确保各项工作按时间节点推进、按预定进度完成。市两办督查室、督查办公室要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为当前督查的一项重要内容,特别是对测评体系明确要求的实地考察点、必查行业、重点行业要加大督查力度。

王凤海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充分认识做好迎检工作、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性,全力促进创建水平上档升级,确保实现既定目标。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紧抓关键环节,确保在创城所需、群众所盼、部门能为的结合点上找准切入点,瞄准创建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精准发力、全力攻坚,进一步夯实文明城市创建的社会基础。三是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攻坚合力。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在思想和行动上迅速进入迎检决战状态,强化责任担当,通力协作、密切配合,集中力量组织实施,坚决打赢创城攻坚战。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志英通报了《文明城市创建重点点位存在问题》。

副市长王林辉、马美宇出席会议。



三河首页    文明城市    三河市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
创建时间:2019-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