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图书馆:成功举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国学小课堂”之“艳阳高照·莲叶满池”

为弘扬与传承传统诗词文化,激发孩子的阅读兴趣,三河市图书馆特于7月27日在少儿活动室举办“国学小课堂”之“艳阳高照·莲叶满池”活动,带领孩子们感受诗词的魅力。

活动开始,老师引导大家从认识“夏”字开始,引出夏天的特征,分享与夏天有关的成语,加深孩子们对夏天的感知,从而引入活动的主题。随后,通过《晓出净慈寺送林子方》古诗的学习,让孩子们在读、赏、悟中,融入诗词中的情境,会其意、悟其情。最后,老师引导孩子们发挥想象力,用手中的纸、剪刀、双面胶等材料,通过剪、粘的方法制作完成了一个个形态各异的“青蛙小王子”,孩子们看着自己的作品,一张张小脸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市图书馆开展的本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在古诗的解读中,感受传统文化的熏陶,还通过手工环节锻炼了大家的动手能力、创新力。市图书馆也将继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更好地服务广大读者。

三河首页    文明创建    市图书馆:成功举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国学小课堂”之“艳阳高照·莲叶满池”
创建时间:2019-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