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明三河,我们在行动—— 我市“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

7月27日上午,市文明办联合市水务局、市供电公司深入泃阳街道阳光社区和泃河湾社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相关单位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总体部署,积极参与创建全民文明城市助力活动。

市水务局志愿者走进泃阳街道阳光社区向居民讲解城市节约用水的重要性和生活节水小窍门,提高居民节水意识,要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自觉养成节约用水、重复用水的良好习惯,提高水资源的利用率。

市供电公司来到泃河湾社区,从生活的细节上向居民讲述了节约用电的小窍门,志愿者们还对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清扫社区街道,擦拭宣传橱窗,清除非法小广告等活动,集中整治社区“脏乱差”问题,努力营造整洁优美的社区环境。

市教育和体育局携手迎宾社区举行入户走访活动志愿服务活动,以“访千楼,进万家,解民忧,聚民意”为主题,秉持育民、帮民、乐民的志愿服务精神,倾听、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更加深入、直接、全面地与群众交往交流,进一步满足基层群众的期待。

活动中,各单位志愿者们向居民开展文明引导志愿服务,宣传普及文明礼仪知识,发放《三河市创建文明城市明白纸》和《文明城市你我共建 城市文明全民共享——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倡导人民群众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提升广大居民的文明素质,积极引领群众参与到创建文明活动中来。



三河首页    文明创建    创文明三河,我们在行动—— 我市“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
创建时间:2019-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