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王晟杰入选廊坊市2019年首批“新时代好少年”

  “作为廊坊好少年,我们虽然年龄小,但是我们的能量不小,我们每一个善行义举都能汇聚成为实现中国梦的正能量。”5月11日,在2019年首批廊坊市“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现场发布会暨文明校园创建成果展示活动现场,20名“新时代好少年”先进模范代表发自内心的感慨拨动了现场每位观众的心弦,荡漾起人们内心深处的感动涟漪。

  “大鹏同风起,惜取少年时。”当天管道局中学综合馆礼堂座无虚席,暖意浓浓。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等单位主办的2019年首批廊坊市“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现场发布会暨文明校园创建成果展示活动在这里隆重举行,以展现新时代好少年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生活勤俭、热心公益的邱夏宇,在舞蹈舞台上多次荣获各类奖项的商子萌,绿茵场上的足球小将魏士杰,面对逆境勇担少年责任的马云云……发布会通过视频短片、文艺节目、现场采访等形式,将“新时代好少年”的成长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展示在观众面前。随着事迹短片的播放,好少年代表先后登台和主持人互动交流,他们的故事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场内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自“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中小学校精心组织,广泛参与,经过层层推荐评审,涌现出魏士杰、商子萌、王晟杰等20名“新时代好少年”先进典型。这些身边的好少年都是广大未成年人学习的榜样,激励广大未成年人以“新时代好少年”为楷模,茁壮成长,百炼成钢,今天做祖国的好少年,明天做祖国的建设者。

 

管乐合奏《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合唱《中国少年》 表演:管道局中学第三附属小学

《中华颂》 表演:廊坊市第一幼儿园

健美操表演《燃烧吧,少年》 表演:廊坊市第七中学

  “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是“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培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充分展示廊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成果,使全市未成年人学有榜样、行有楷模、赶有目标,在全社会形成良好的道德风尚。

舞蹈《飞》表演:廊坊市特殊教育学校

 

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表演:管道局中学

  此次活动还充分展示了全市全面推进文明校园创建的特色成果。

 

 

参会人员在活动开始前实地观摩管道局中学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近年来,我市一直坚持把文明校园创建作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重要内容,把一个校史馆(展)、一枚校徽、一批社团组织、一系列校园文化活动、一个善行功德榜、一个家长委员会、一个校园网站、一个校园广播站、一个心理健康辅导站、一条维权热线等“十个一”建设纳入文明校园测评体系,将师德缺失、校园欺凌等列入负面清单等等。目前,全市培育了管道局中学等50所市级文明校园示范校和69所市级文明校园,每个学校都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格特点。




三河首页    未成年人    我市王晟杰入选廊坊市2019年首批“新时代好少年”
创建时间:2019-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