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暨“平蓟三兴”青创企业展示交流会

4月28日,三河市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平蓟三兴”青创企业展示交流会在燕京理工学院隆重举行。旨在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展示广大创业青年的青春风采,鼓励和引导广大青年强化创新精神、增强创业意识、投身创业实践,用奋斗书写建功新时代、追梦新征程的时代篇章。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增禄出席会议讲话并宣布大会开幕。廊坊市委组织部副调研员李富刚、廊坊团市委副书记郑健、廊坊市委组织部人才科科长柯美明、团平谷区委副书记赵菊、团蓟州区委副书记孙行千、团兴隆县委书记陆岩岩同志应邀出席会议。

刘增禄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100年来,在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的感召与激励下,一代又一代青年站在时代的前列,历尽艰辛求索,不屈不挠奋斗,朝气蓬勃奉献,创造出无比光辉的业绩。他对青年创新创业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要重担当,在推动经济发展、促进社会进步中追逐青春梦想。广大青年要树立实业报国的事业观、勤勉务实的择业观、敢为人先的创业观,着力推动科学技术、商业模式、管理体制等创新实践,自觉承担引领科技创新、加快产业升级、促进社会发展的重任,不断在创新创业的火热征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二要重创新,在紧跟时代潮流、引领创业风尚中展现青春风采。广大青年要大胆探索、刻苦钻研,紧盯世界经济发展趋势,准确把握当前发展的阶段性特征,顺应宏观经济新形势和产业发展新变化,努力抢占科技创新制高点,积极投身改革发展最前沿。三要重实干,在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绽放青春力量。广大青年要秉承创业要实的理念,弘扬“敢为人先、追求创新、百折不挠”的创业精神,保持筚路蓝缕、披荆斩棘的决心和毅力,从大处着眼、从小处落脚,从细微处入手。

刘增禄强调,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大力弘扬创新精神和创业文化,力争以火热青春打造区域协同发展的新品牌、新典范。

大会以“青春建功新时代 创业追梦新征程”为主题。会上,燕京理工学院校长杨庚宇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团平谷区委副书记赵菊代表兄弟区县团组织致词。与会领导共同为“三河市青年创业导师”颁发聘书、为首批三河市“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授牌,并为2018年度“五四红旗团委(支部)”单位代表颁奖。会后,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平蓟三兴”青创企业展示交流会。

活动中,6家优秀青创企业进行项目路演,对项目创新思路和产品特点等内容进行了精彩演讲。来自全国各地的8名知名创业导师与著名企业家就目前创业市场环境、创新创业理念,创业方式技巧,个人创业经历等方面进行了主题宣讲。来自京津冀、高校及我市43家青创企业进行了项目参展。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推进了“平蓟三兴”四地青年的沟通与交流,实现了四地青创工作互联互通,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注入青春活力。



三河首页    文明城市    我市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暨“平蓟三兴”青创企业展示交流会
创建时间:2019-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