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2019年政银企对接洽谈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三深化,三提升”活动精神,促进政银企精准对接合作,助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4月29日,廊坊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联合中国人民银行廊坊市中心支行、三河市委、市政府共同举办“2019年三河市政银企对接洽谈会议”。会议目的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重大历史机遇,全面搭建政银企精准对接平台,着力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进一步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努力打造政银企互利共赢发展示范区。






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田鸿彦,廊坊市政府办公室调研员、市金融局局长李清涛,我市领导刘连杰、王凤海、崔邦文、刘岳、李志英、梁宝杰、马美宇和各镇区、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金融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及域内150家重点企业代表参加会议。中国新闻社、河北日报、河北电视台、长城新媒体、燕赵都市报、北京日报、中国网、凤凰网、廊坊日报等媒体到会采访报道。

市长刘连杰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签订总额25.75亿元授信协议的银企双方表示祝贺,他说,三河作为北京城市副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核心区,是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重要承载地,是全球资本抢滩登陆的“桥头堡”。目前,已有30个国家和地区的客商在三河投资兴业,汇聚国内外700余个项目,投资总规模超过1500亿元,初步构建了新“4+6”产业体系。市场主体年均增长18.2%,累计达到6.3万户,总量较2014年翻了一番;高新技术企业达到84家,规上工业企业达到171家,R&D经费支出年均增长19.8%。近年来,三河市将打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作为强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在发展规划、政策激励、信用约束、风险防范等方面出台多项保障措施,促进经济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先后印发了《三河市金融生态环境建设实施方案》《三河市金融生态环境建设评价办法》等文件,并将加强金融生态环境建设列入全市经济发展规划,被河北省政府评为省级金融生态县(市),成为全廊坊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县市。制定出台了《三河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2015-2020》,对金融、环保、食品安全、医疗卫生、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诚信建设进行规划,强化信用联合奖惩机制建设,全面打造“诚信三河”。自2015年以来,先后出台了《三河市创业担保贷款财政贴息资金管理办法》《关于促进城镇低效国有建设用地再开发的试点办法》《工业标准厂房分割转让实施细则》《扶持楼宇经济发展暂行办法》等系列政策,携手与企业、银行走出困局,走向辉煌,全市不良贷款率长期保持0.5%以下的低位运行,2018年我市贷款余额达到1689.5亿元,贷款不良率仅为0.44%,低于全省平均水平2.2个百分点。通过政银企三方携手,三河没有发生金融风险,有力保障了金融安全,实现了金融良性发展。同时,突出金融机构和金融市场的主体地位,积极支持传统金融机构改革创新,引进新兴金融市场主体,大力培育健康有序、充满活力的多元化金融服务体系。陆续出台《三河市金融贡献奖励办法》等一系列正向激励引导措施,5年来累计发放奖励金融机构资金850万元。目前,全市共拥有29家银行业金融机构、5家证券营业部、22家保险机构、10家小额贷款公司、9家典当行,形成了金融机构云集的态势。自2008年以来的11年间,有9年存贷比超过100%,2018年达到了165%的历史最高点,分别高于省、廊坊市平均水平92.4和63.2个百分点。金融业增加值由2014年的31.3亿元增加至2018年的45亿元,金融业占GDP比重由2014年的6.5%增长到2018年的9.2%,呈逐年提高态势,金融服务地方经济能力实现了健康快速持续发展。


刘连杰强调,金融和实体经济密不可分,实体经济是金融发展的基础,服务实体经济是金融的本质要求。他希望各金融机构积极放贷,播洒“及时雨”。推进金融机构之间的相互协作,实现共同发展,呵护良好金融生态环境;希望各金融机构和各家企业,以本次活动为新起点,多沟通、广交友、善结缘,为建立更加协调、和谐、稳固、互利的银企合作关系共同努力,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市、美丽三河作出更大贡献。

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田鸿彦充分肯定了廊坊及我市在打造良好金融生态,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等方面的做法及成效。廊坊市政府办公室调研员、市金融局局长李清涛就进一步加强政银企合作,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推动地方经济健康发展讲了意见。


会上,市委副书记王凤海宣读了《三河市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经济发展考核评价小组关于2018年度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考核评价情况的通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崔邦文解读了我市扶持企业发展的相关政策,副市长马美宇发布了我市重点项目和企业融资需求情况。与会领导为优秀金融机构代表颁了奖。12家银行业金融机构、企业代表举行了总额25.7亿元的授信签约仪式。


会议期间,举办了金融知识培训、金融产品推介暨银企对接洽谈活动。当天共有51家企业与22家银行达成合作意向,授信总金额达126.05亿元。





三河首页    资讯广场    我市举办2019年政银企对接洽谈会
创建时间:2019-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