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图书馆:成功举办“4·23世界读书日” 大型阅读推广活动

世界读书日全称为世界图书与版权日,又称“世界图书日”。最初的创意来自于国际出版商协会。1995年11月15日正式确定每年4月23日为“世界图书与版权日”。

1

为进一步推进全民阅读,引领社会阅读新风尚,开创全民阅读新时代,近日,在第24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市图书馆在文化中心广场面向全体市民,开展了“4·23世界读书日”大型阅读推广活动,受到了广大读者积极踊跃参与。

2

本次活动,市图书馆积极更新观念、创新服务模式,采取线上活动与线下活动相结合的新方式,为读者提供了丰富多彩的“世界读书日”主题系列活动。在线上,有阅读竞答、传统文化阅览、手机随身拍摄影大赛及手抄报大赛等丰富的活动供读者参与。在活动现场,市图书馆设立了分会场:“图书置换”专区,为读者提供共享阅读平台,促进书籍流通;“最美人间四月天”快闪诵读专区,通过经典诵读展示,弘扬、传承了中华传统文化;此外市图书馆利用丰富的馆藏资源,联合超星、贝贝国学、爱迪科森等6家数据服务商,在广场设立展位,读者可在各展棚前体验活动资源,并进行游戏互动,获取“活动专属印章”领取小礼品,并参加抽奖。

3

借此契机,市图书馆还在广场举办了“2018年度阅读达人”颁奖典礼和“一路上有你”活动成果展,展示市图书馆2018年度工作成果和读者参与活动的热情,以此号召更多读者走进图书馆,多读书、爱阅读。


4

此次活动不仅调动了读者们的阅读兴趣,让读者们领略遨游书海的乐趣,享受浓厚阅读氛围,还吸引更多读者关注图书馆、了解图书馆。



三河首页    文明创建    市图书馆:成功举办“4·23世界读书日” 大型阅读推广活动
创建时间:2019-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