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郊镇志愿者服务队成立近一年帮助32名走失者回家

日前,平安回家的燕郊首尔甜城社区邱忠合老人的家属向燕郊镇志愿者服务队和蓝天救援队员赠送锦旗表示感谢,这是燕郊镇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不到一年,携手蓝天救援队平安找回的第32名走失者。

在燕郊镇会议室,红彤彤的锦旗挂满一墙,每一面锦旗都有一个走失者回家的故事。燕郊镇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卢乐章讲述了这些锦旗的来历。

在燕郊镇政府院内一角,有一间挂着“蓝天救援”字样的办公室。两年前,在得知全国性公益专业救援组织蓝天救援队三河分队创建初期没有办公场地情况后,燕郊镇在办公用房紧张的条件下,为三河蓝天救援分队腾出了办公用房,并协调数字城管中心和110与三河蓝天救援分队进行对接。

蓝天救援三河分队队长骆志国表示,正是有了燕郊镇党委政府的支持和信任,三河蓝天救援分队才得以发展壮大并取得突出成绩。

2018年4月27日,燕郊镇302名机关工作人员、村街党员干部和三河蓝天救援分队队员庄严宣誓成立燕郊镇志愿者服务队,向创建温暖燕郊、平安燕郊、人文燕郊的目标迈进。如火如荼开展的公益活动也感染激发了村街群众为社会服务的积极性,55个村街先后成立了志愿者队伍,促进了镇村的村风民风,使扶危济困的志愿者服务精神深入人心,并将志愿者服务精神和服务触角从村街、镇域延伸传递到全社会。

其中,寻找走失者成为志愿者接触最多的求助,燕郊地区外来人口众多,老人走失现象常有发生。每半月或者每周,在燕郊镇志愿者微信群都会上传发布寻人启事之类的求助信息。志愿者随后的寻人进展和结果也在微信群里实时公布并扩散到燕郊本地自媒体和公众号。

2月25日早上,84岁老人程桂云在福成五期社区西门走失,2月27日凌晨1点被燕郊镇志愿者孙伟航和蓝天救援队员潘军等平安送归家中。

2月27日下午,70岁老人路行才在福成五期社区南门走失,2月28日中午被志愿者卢陆成功找回。

……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燕郊镇志愿者王正福如是说。



三河首页    志愿服务    燕郊镇志愿者服务队成立近一年帮助32名走失者回家
创建时间:2019-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