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汇福实验学校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全校师生缅怀先烈,文明祭扫,绿色清明,按照市文明办《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传统节日文化活动的通知》工作总体安排,市汇福实验学校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2019年清明节,在教师队伍中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清明——文明祭祀,文明活动”为主题的全体教师会议;学生中组织开展"家和万事兴——传家风,传家训〃为主题的清明系列活动。通过教育活动引导教师们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名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家庭观,引导学生们懂得感恩报国,忠孝父母,使他们心灵又一次受到启迪,激发强烈的民族自豪感。活动营造了文明、进步、和谐的文化氛围,提升了全体师生的素质和文明程度,为新时代的社会主义建设汇聚了力量。

 在《家和万事兴——传家风,传家训》朗诵会活动中,各班学生自愿报名参加,诵读中华经典, 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通过多方搜集资料,从中国经典古诗文中自选出了一些作品,以创意串联、带读齐读等多样的形式诵读了许多经典的作品,形成了浓厚的诵读氛围。

 全校各班举行了一次主题班会活动。由学生自己讲述革命先烈的优秀事迹、故事,在讲述与倾听中了解一段段感人的故事、一位位伟大的感人事迹。通过相互讲述,学生们体会到今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真正明白没有无数先烈的抛头颅,洒热血,就不会有今天的幸福生活,从而不断激励自己珍惜今天,把握明天。

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使全校师生在参与中思想感情得到熏陶,精神生活得到充实,道德素质得到升华,文明习惯不断养成,大大推动了学校建设和教育教学质星的不断提高。汇福实验学校将会乘着这股社会主义文明之风,不断巩固深化教育成果,使校风建设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三河首页    未成年人    市汇福实验学校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创建时间:2019-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