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爱国精神——我市多部门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为大力弘扬革命先烈奉献精神,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激励广大干部职工缅怀先烈先贤、文明祭扫、绿色清明,树立文明、低碳、绿色、环保的社会风尚。清明节前夕,我市多部门积极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4月2日上午,市公安局组织开展了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誓做人民忠诚卫士”为主题的祭扫革命烈士墓活动。三河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力军率领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民警、警辅共500余人参加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全体民警和警辅人员整齐列队,警容严整,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和无名烈士墓敬献花圈、花篮,向革命烈士鞠躬致敬,深切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追忆先烈无私无畏、不屈不饶的艰苦历程。随后,全体民警和警辅举行迎党旗仪式,重温了人民警察誓词,表达了新时代人民警察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保驾护航的铮铮誓言。在烈士纪念碑前,刘力军局长代表全局民警和警辅致辞,号召全局民警和警辅人员向革命先烈学习,学习他们信仰坚定、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革命斗志。随后,在陵园讲解员的讲解下,全体民警、警辅依次参观、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抗日丰碑碑廊、烈士英名录和纪念馆,为革命先辈们擦拭墓碑,再忆了革命先辈们的英雄事迹和丰功伟绩,深切感受了英烈精神。



清明将至,为保护和传承中国传统节日,丰富清明节文化内涵,弘扬民族精神、增强民族意识,4月2日下午,农业科技园区组织机关党员到平谷冀东抗战根据地旧址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缅怀先烈、文明祭扫活动,全体人员瞻仰了纪念墙、根据地旧址,并向革命烈士纪念碑行三鞠躬礼,共同回顾了革命历史和先烈们为了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而浴血奋战的丰功伟绩,向为中华民族独立和民族解放斗争奋不顾身而英勇牺牲的先烈致敬。


清明节前夕,市税务局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民族精神”系列主题活动,以此寄托对革命先烈的哀思。

4月3日,党员干部们来到陵园纪念碑前凭吊革命烈士。凭吊仪式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进行,党员干部们向先烈鞠躬、敬献鲜花、向党旗宣誓,在烈士纪念碑前肃立,默哀三分钟。随后,参观了纪念馆,讲解员向大家介绍了纪念碑的历史和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并追忆民族英雄的丰功伟绩。(来源:网信三河)



三河首页    文明城市    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爱国精神——我市多部门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创建时间:2019-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