泃阳西大街街道多举措倡导绿色清明节 树立文明新风尚

为切实营造文明健康的清明祭扫环境,倡导文明祭祀新风,有效防治大气污染,引导广大社区居民度过一个绿色、平安、文明、和谐的清明节,泃阳西大街街道积极响应,上下联动,多措并举统筹做好清明节期间各项工作。

一、组织召开专项工作会。结合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召开由街道科级干部、各片片长、包区干部、社区党支部书记和相关物业公司经理参加的专项工作会议,多部门联动,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制定文明城市创建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实施方案,对当前街道文明社区创建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任务进行认真部署,保障清明节期间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二、开展“文明祭祀”宣传活动。深入开展清明节文明祭祀宣传活动。利用宣传栏、宣传展板、条幅、微信平台等多种媒介,通过张贴海报、发放倡议书等多种形式倡导广大群众通过敬献鲜花、植树、网上祭祀等文明环保的形式寄托哀思、缅怀亲人。同时,各社区还纷纷开展了文明祭祀宣传活动,组织社区党员、志愿者、楼门院长、社区居民,来到广场小区、走进街头巷尾、来到人群中间,向居民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并请他们在印有“文明祭扫、绿色清明”的条幅上签名,宣传文明祭祀知识,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

三、强化“网格”管理,落实责任。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实行“片长负责制”,将任务进一步细化落实到片、到社区、到人,形成层层有责任,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安排人员值守,重点加强对辖区河边、路口文明祭扫的定时巡查,确保安全,对在焚烧点外烧纸的居民进行劝阻引导,确保平安有序,文明祭祀。


四、强化应急值守。认真落实值班制度,强化值守工作人员职责,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联络畅通,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落实到位。(黄爱丽)



三河首页    我们的节日    泃阳西大街街道多举措倡导绿色清明节 树立文明新风尚
创建时间:2019-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