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开展“缅怀英烈,传承英烈精神”清明扫墓活动

为大力弘扬革命先烈无私奉献精神,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激励广大公安民警、警辅继承英烈遗志、传承英烈精神,肩负新时代党和人民的重托,积蓄精神力量以更加饱满的工作激情、更加昂扬的革命斗志,迎接五四爱国运动100周年和建国70周年,为实现公安工作新征程、新作为做出更大贡献。4月2日上午,市公安局组织开展了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誓做忠诚卫士”为主题的祭扫革命烈士墓活动。三河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力军率领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民警、警辅500余人参加活动,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李延鹏主持活动仪式。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祭扫活动正式开始。全体民警和警辅人员整齐列队,警容严整,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和无名烈士墓敬献花圈、花篮,向革命烈士鞠躬致敬,深切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追忆先烈无私无畏、不屈不饶的艰苦历程。随后,全体民警和警辅举行迎党旗仪式,重温了人民警察誓词,表达了新时代人民警察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保驾护航的铮铮誓言。


在烈士纪念碑前,刘力军局长代表全局民警和警辅致辞,表达了对革命先烈深切的缅怀之情,弘扬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号召全局民警和警辅人员向革命先烈学习,学习他们信仰坚定、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革命斗志,学习他们舍生取义、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忘市公安精神,学习他们爱岗敬业、恪尽职守、鞠躬尽瘁的崇高情操,以英烈为楷模,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诚履职,敢于担当,开拓进取,夙兴夜寐,苦干实干,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用新作为和新业绩为全市的繁荣和稳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致辞后,在陵园讲解员的讲解下,全体民警、辅警依次参观、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抗日丰碑碑廊、烈士英名录和纪念馆,为革命先辈们擦拭墓碑,再忆了革命先辈们的英雄事迹和丰功伟绩,深切感受了英烈精神。


活动结束后,全体民警和警辅深受感染和教育,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党和人民的守护者,要传承好英烈们的红色基因,把对英烈们最深情的思念和最崇高的敬意,化作推动公安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先烈们崇高的气节和忘我的牺牲精神为榜样,积极投入到各项保卫工作中去,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提振精气神,凝聚新合力,为新时代做出新贡献。




三河首页    我们的节日    市公安局开展“缅怀英烈,传承英烈精神”清明扫墓活动
创建时间:2019-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