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2019年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动员会议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廊坊市关于创建文明城市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安排部署我市2019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3月27日上午,三河市召开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动员会议。会议由市长刘连杰主持,廊坊市委常委、三河市委书记韩占山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会议明确,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不断增强做好创城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在去年开始的新一轮全国和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我市成绩很不理想,创城工作暴露出很多问题,致使当前面临的形势十分被动,需要深刻反思、立即整改。各部门各单位必须坚定不移地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真正从思想深处认识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具体问题整改做起,不留死角,不打折扣,全力以赴抓好今年创城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和完成。

会议指出,要聚焦重点、把握关键,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创城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的要求,在不断巩固提升已有成果的基础上,针对重点难点问题精准发力、提升突破,突出抓好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城市管理水平、农村人居环境、市民文明素质、营造创城氛围工作,统筹谋划、整体推进,打好“组合拳”,不断提升文明城市创建质量。

会议强调,要加强领导、完善机制,持续提升创城工作整体水平。今年是创建文明城市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集中力量做好创城工作是全市上下共同的职责任务。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调联动、做好督导考核,以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狠抓落实,扎实推进,确保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市美丽三河奠定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切实转变思想。进一步明确文明城市创建不是虚事是实事,不是小事是大事,是全市全社会的事,是643平方公里的事,不是突击性、临时性的工作,考验的是城市的管理能力,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把创城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点任务,不逃避不推卸;要突出重点,高效率抓落实。各单位必须明确责任人,明确责任时间,抓好硬件建设,软件提升。要注重典型弘扬和塑造,表彰宣传好人好事,发挥榜样示范带动作用;要强化督导,严肃问责。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对因不认真履行职责,未按时完成创城任务,造成不良影响和严重后果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并取消精神文明奖资格。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崔邦文,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志英,市政府副市长李海滨、王林辉出席会议。各镇(区)、街道、市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社区、学校、医院等主要负责人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上,与会同志共同观看了文明城市创建重点部位存在问题》专题片,并印发了《三河市2018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及2019年工作要点》、《三河市进一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实施方案》、《三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关于表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三河市2019年综合整治中小学校(幼儿园)周边环境实施方案》、《三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关于落实2019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重点任务分工的通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泃阳镇、鼎盛街道作了表态发言,充分表达了做好创城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三河首页    文明城市    我市召开2019年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动员会议
创建时间:2019-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