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 美环境 ——泃阳西大街街道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美化居住环境,服务社区居民, 在学雷锋纪念日当天,泃阳西大街街道开展了系列“学雷锋、美环境”志愿服务活动,积极组织广大街居干部、老党员和社区志愿者捡拾公共场所垃圾、清除小广告,绿化小区环境、清理河道垃圾……

3月5日上午,福鼎庄园社区党支部带队,组织社区党员和志愿者队伍共同开展了清理河道,保护泃河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手拿着竹夹子,垃圾袋等工具,列队来到福鼎庄园社区河道,对河道上的纸屑,烟头,果品,垃圾残渣等进行了清理,并联系了社区物业公司,共同将清扫的垃圾分类运送到垃圾池进行集中处理。经志愿者的辛苦劳作,河道及周边环境卫生得到明显改善。

在壹号院、四季阳光、新天地二期、格兰香榭、富贵园和康居等社区,社区志愿者们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手持夹子、垃圾袋等工具分别对辖区河边便道、绿化带内的垃圾、杂草以及道路上的小广告、小区内的健身器材等进行了整治和清洁。志愿者在打扫过程中,不怕脏,不怕累,不回避、不嫌弃,干劲十足,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大家诠释了雷锋精神的真正含义,充分展示了社区志愿者们的精神风貌。在捡拾垃圾的同时,志愿者们还向小区居民开展了环保和雷锋精神的宣传。


此外,3月5日当天,安居社区、阳光社区还分别举办“忆雷锋事迹、讲雷锋故事、学雷锋精神”活动,社区党支部组织社区党员,社区居民一起观看了电影《离开雷锋的日子》并同大家一起重温了雷锋的生平及他的感人事迹,并与社区居民一起读雷锋日记,共同学习雷锋精神,将雷锋精神的种子播播在广大社区居民的心田。

义务理发、为高龄老人上门染发、上门看望慰问残疾人,为残疾人打扫环境卫生,3月5日,康居社区、天阔花园社区、紫竹湾社区的志愿者们也纷纷在行动,为全社会学雷锋、树新风作出榜样,让学习雷锋精神在泃阳西大街街道蔚然成风。  



三河首页    文明城市    学雷锋 美环境 ——泃阳西大街街道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创建时间:2019-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