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农商银行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 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万物复苏,生机盎然。近日,春风和煦,阳光明媚,三河农商银行“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一行12人,满怀温情,深入社区、村街,开展扶老、助老爱心活动。在向群众送去温暖、关怀的同时,热情为当地群众讲解金融知识,介绍农信社金融产品,普及防电信诈骗基本常识,深受群众好评。

优化金融服务,把雷锋精神注入血液。身体残疾的张大爷,在工作人员的全程搀扶下,完成了银行卡业务的办理。工作人员将他送至门口时,他连声称赞“还是农商银行最贴心。”除了张大爷,还有被耐心答疑的李奶奶、在金融知识宣传中颇感兴趣的杨师傅……这些被服务温暖过的人比比皆是。这一切源于三河农商银行的服务宗旨,把雷锋精神作为履职奉献的思想基石,与各项工作常态化、深层次融合。

助力脱贫攻坚,把社会责任扛在肩头。三河农村商业银行秉承奉献精神,情系“三农”和“小微”,主动承担“扶贫攻坚、兴市富民”重任,扎实做好金融扶贫工作。一是履行包保责任。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三河农商银行主动对接,选派优秀干部驻村扶贫,在村集体经济、贫困群众产业帮扶等方面举全行之力,努力实现了紧跟节奏、整体向好的良好局面;二是推进普惠金融。实施“双基共建”工程,提高农村金融服务覆盖率,改善农村信用环境,并通过系列信贷产品创新、贫困户需求导向对接增强金融扶贫精准度,有效促进了农村产业和小微企业蓬勃发展。

推进扶危济困,把回馈大众化为行动。几年来,“三河农商银行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时常活跃在当地城乡、社区街道、养老院、学校,处处留下了他们美丽的身影和灿烂的笑容。通过走访慰问、募捐筹资等方式,先后向当地困难群众、孤寡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累计捐款100余万元,并提供了无偿家政、心灵抚慰等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切实解决了困境人群的现实问题,为社会送去了温情与感动,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




三河首页    志愿服务    三河农商银行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 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
创建时间:2019-03-20